失踪千人麻木不仁 超生一个兴师动众

作者:王鑫海 发表:2009-04-21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奴工案轰动全国,震惊世界,引发热议。近年来仅仅河南省失踪的少儿就超过一千人,众多心急如焚的家长倾家荡产,经年累月多方寻找,历尽艰辛。

如此多的黑砖窑无证经营,大规模拐骗外地人强迫劳动,养狼狗、雇打手,开设监狱式工场,绝不可能潜匿遁形,当地政府部门不可能不知情。以往的经验表明,黑恶势力之所以能横行一方,就是因为其背后有保护伞。这种保护伞的"痕迹",在山西黑砖窑事件中彼彼皆是:有的警察只允许家长解救自己的孩子,声称"别人的孩子不要管";任由窑主恐吓家长;有的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参与倒卖童工;要求失踪少儿的家长回河南报案;因为无法保障工人的身体健康,这种落后的砖瓦生产方式早就被国家有关部门淘汰,但是,政令在这些地方变成了一纸空文。黑砖窑背后,是盘根错节的勾结与分赃。

"黑砖窑"的存在至少已经有十多年了,执法部门除了麻木不仁还是麻木不仁,仅有的一些解救案例,大多数是外地警方"上门服务"。

被绑架去做苦力还算是幸福的。一些奴隶主更大胆,把奴隶们关在黑屋子里,每天抽取他们的鲜血卖,喂些咸菜、馒头,跟养奶牛一样。一个月下来,一头"血牛"就没有利用价值了,直接扔到路边。

被绑架去做"血牛"也算是幸福的。一些奴隶主无恶不作,拐骗、绑架、非法拘禁青少年女性,强迫她们从事淫业;掳掠儿童,打残后强制乞讨,为了博取同情和施舍,随时添加新的伤口。

每一起失踪事件都很可能与某一令人发指的犯罪行为有关。

大多数地方的执法部门和执法官员对大量失踪人员的安危麻木不仁,无动于衷。

对于需要出警寻找的失踪人员多方推托尚有说辞,例如经费不足、没有线索,但是对于街上人所共见的乞儿,警察也是鲜有顾问;全国各地的大江大河大湖,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无名浮尸,至今没有建立一个系统的甄别确认机制,加以掩埋就已经算是"德政"了,而这些浮尸意味着同样数量的失踪事件和大量的刑事案件。

与这种麻木不仁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有关政府部门对待超生却经常兴师动众,"超生一个一票否决",穿迷彩服戴钢盔进村造势,半夜伏击,设卡堵截,扣押银行存款,上门打、砸、抢,株连惩罚,强制上环、结扎、堕胎,无所不用其极。

现在一些地方官员自诩是解救奴工的英雄,但是,长期以来,正是这些人对无照经营的砖窑不管不问。最为荒唐的是,有关部门竟然限令"全省十天内全部解救 "。按照现在执法部门的人力、装备以及交通、通讯条件,对目标明显、无法移动的黑砖窑,几个小时即可全部完成"解救",而且应当先行展开解救行动,然后予以宣传。这种解救行动应当遵循"秘密、迅速、有效、确保被解救人员安全"的原则,任何一个上过警校或者经过警察培训的人都应当知道这一常识。现在事先大肆宣传,再定一个十天的期限,分明是给黑窑主们通风报信,让他们有时间毁灭罪证,驱散、隐匿奴工,甚至杀人灭口,毁尸灭迹,被解救对象处于更大的危险之中。

奴工事件爆发后,最无耻的评论当属"黑砖窑提供了就业机会,中国人太多导致奴工事件频发,应当加强计划生育工作"。这种论调一方面反映了 "人多为祸" 之类计划生育片面宣传的恶劣影响,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某些中国人的基本良知已经荡然无存。

有些地方政府虽然对失踪人口和超生人口持截然相反的态度,但其动机却是惊人的相似:麻木不仁是为了敛财,兴师动众也是为了敛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