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坐在这里,觉得背后有一座山(组图)

作者:梅韵 发表:2009-04-20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梅韵综合报导】4月18日周六,郁金香盛开的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RAI剧院迎来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

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神韵艺术家们不得不三次谢幕,场面十分感人。在场观众不少是荷兰政界、商界和艺术演艺界名流,他们被神韵世界一流的演出所震撼,纷纷给 予神韵极高的赞誉。

舞蹈演员:舞蹈"太美妙了!"


舞蹈演员纳塔丽•詹森(右二)全家都喜欢神韵

纳塔丽•詹森(Natalie Janssen)是位现代舞和古典舞舞蹈演员,这天她和父母还有奶奶,全家一起来观看了神韵。演出结束后,记者在剧院大门口遇到了他们,他们每个人对神韵都赞不绝口,你一言我一语激动地讲述自己的体会。

母亲汉娜.詹森女士(Hanne Janssen)是一家餐馆的经理,她是里面最激动、最爱讲话的,尽管她的英文不是太流畅。她首先说:"演出很美,我们都很喜欢。这场演出充满了智慧。" 她特别强调了"智慧"这个词。

和其它舞蹈相比较,纳塔丽认为神韵演出中的舞蹈"太美妙了","但她是不同于我们经典芭蕾的。中国古典舞更体现出了其高难度技巧,每一瞬间都很漂亮和优雅。"母亲这样用荷兰语归纳大家的想法。

女儿纳塔丽表示,神韵给了她很多启发:"我来看演出是因为不久自己就要成为一名舞蹈老师,藉此可以来获得一些灵感。我可以从中学习,并可以将其运用到我要教的其他舞蹈形式中。"

在一旁的老奶奶最后也激动的用英文补充说:"还有那些美丽的服饰,非常迷人。一切都那么完美。"

当记者给他们拍照留影后,他们还主动上前观看,想让今夜留下更多的美好记忆。

模特经纪人:法轮功的故事让我流泪


辛蒂与男友尼克在RAI剧院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周末,到哪里去渡过最理想呢?在一家模特经纪公司任职的辛蒂(Cindy)和父母以及男朋友尼克(Nick)选择了前往RAI剧院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他们特意从130公里外的Eindhoven市赶来阿姆斯特丹,共渡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周末。

辛蒂女士认为神韵演出非常精彩,尤其是有关父亲和孩子的故事(《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最让她感动。"我都流泪了,我感到很伤心,那位父亲想要做他想做的事情--寻求平和。"辛蒂面露悲伤地讲道。当接受采访时,她还沉浸在上半场演出的剧情中。

作为模特经纪人,辛蒂女士认为,关于神韵演出的服饰:"非常绚丽,很漂亮,跟欧洲的服饰风格完全不同。"

她的男友销售代表尼克先生则对舞蹈情有独钟,他认为神韵演出中舞蹈最好看。

舞蹈系学生:中国古典舞才是真正的传统起源


瑞升先生在荷兰舞蹈学院学习,他说他非常尊重神韵演员们

瑞升先生是荷兰舞蹈学院的学生,他在大学里学习现代舞、爵士舞、古典芭蕾舞,还有Hip Hop等各类舞蹈。这天他和母亲一起来观看了神韵。性格文静的瑞升先生用英文对记者说:"这是场非常美丽的演出,色彩绚丽,服饰优美,当然,还有独特的中 国古典舞。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

瑞升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观看到中国古典舞,与现代舞和芭蕾舞大不相同。他说:"从中国古典舞中,我看到很多古典芭蕾的根,非常传统的东西,这才是真正的传统起源。"演出中主持人介绍说,中国古典舞具有五千年的历史了,芭蕾舞就几百年的历史,当然,中国舞才是最传统的东西。

作为专业舞蹈演员,瑞升诚恳的表达了对神韵演员的敬佩之心:"从神韵舞蹈演员们的动作中,人们不难看出,他们是花费了很大的努力,经过了艰苦培训,才能拥有这么高水平的演技,我真的非常尊重他们。"

"演出的音乐也非常独特,非常美,音乐和舞蹈结合得这么好,这也是我们喜欢的。"瑞升的母亲Joece在医院工作,她非常高兴儿子能讲出这番很有见地的话。

艺术玻璃公司老板:看完演出后浑身舒畅


艺术玻璃公司的老板费尔南多•考比那

定居在荷兰的葡萄牙裔费尔南多•考比那(Fernando Cobina)观看了18日在阿姆斯特丹RAI剧院演出的神韵演出后告诉记者:"演出让人浑身舒畅。那舞蹈、韵律、歌唱、音乐都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我刚 才来到这里时,不知道我期待着的是什么样的演出,但现在从这里出去,浑身轻松舒畅。"

考比那先生是一家艺术玻璃公司的老板,他们生产的艺术 玻璃除了使用在教堂,阿姆斯特丹的很多老式房子仍然使用它来装饰。考比那先生在阿姆斯特丹一家大型商场购物时得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当即决定和妻子一起来看 演出,并且邀请了他的艺术玻璃师傅夫妇。他说:"我热爱艺术,今天的演出是活生生的艺术的飨宴,演员跳舞的方式是如此的大方优雅,不光是演员舞蹈的韵律, 今晚演出表现的都是艺术。""透过艺术你可以表达情感,今天我们看到的演员的舞姿和服饰所表达的,都深深地打入我们的脑海。"

谈到颜色,考比那先生说他今天是开了眼界:"演出中使用的一些颜色组合,在我过去的设计中我不会这样使用,可是今天看到这些组合如此协调,我就问自己,为什么不用呢?"

"还有,现场乐团的音乐错落有致,跟舞蹈的高潮低回配合得天衣无缝,让人情不自禁地融入演出情景之中。"考比那先生说:"再有就是那天幕,如此多彩,内容如此丰富,让人身临其境,我觉得坐在这里,背后有一座山,真是不可思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