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将入印度籍 是真是假引各界关注

发表:2009-04-19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刊登文章说赖喇嘛即将加入印度国籍之后,引起各界关注,众多中国线民纷纷留言支持当局重新册立新的达赖喇嘛。然而,西藏流亡政府人民议会议员认为有关消息是北京当局刻意杜撰出来的。在上个月与西藏流亡政府及达赖喇嘛会面及交流的香港团体负责人指责当局刻意挑起汉藏民族间的对立。

近日,一则有关达赖喇嘛即将加入印度国籍的消息,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新华网4月9日发表未署名的文章说,达赖日前在印度新德里的“和平会议”上讲演时自称“ 印度之子”,并表示很高兴即将接受印度国籍。针对如此言论,西藏流亡政府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星期四告诉本台记者,他认为达赖连西藏之子都没说过,更不会说印度之子:“达赖喇嘛只是讲过对印度表示感谢,在文化上,我们西藏不仅仅是佛教的文化,包括很多文化都是来自于印度,达赖喇嘛除了讲感谢印度之类的话外,不会讲他是印度之子这样的话,这明显是杜撰出来的。”

在上个月到达兰萨拉与达赖喇嘛会面的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纹星期四向本台表示:“我们和他见面的时候,他从来就没有说过他要成为印度人,我们和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员接触的时候,他们都称自己不愿意加入印度国籍。”

龙纬纹并说,西藏流亡政府中的许多人士时刻都惦念着西藏,他们经常想有朝一日能回去,因此在大藏寺及西藏儿童村,西藏流亡政府都设有学校,推广西藏文化,为近2,000名18岁以下的儿童,提供学前、小学及中学教育。西藏儿童村是一间设有宿舍的学校,在村内并有一所图书馆。完成中学课程后,藏民可以投考印度的大学或远赴海外继续深造。

有关达赖喇嘛即将加入印度国籍的说法传出之后,众多中国线民纷纷留言支持国家重新册立新的达赖喇嘛。和龙纬纹一起到达兰萨拉的香港民主促进会发言人甄燊港认为,北京当局经常刻意丑化藏人,尤其是西藏流亡政府,甄燊港表示:“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那边我们见到达赖喇嘛和流亡政府的官员,他们从来都没有宣扬仇恨汉人,而是对汉人表现得非常友好,他们流亡这50年来从来都不曾那样做过,不然的话,对我们也不会这么友好。 ”甄燊港还表示,很多流亡政府的成员指着雪山告诉他,雪山后面就是他们的祖国。他们经常惦念着有朝一日能回到中国。甄燊港说,北京当局近来经常强调和谐,他希望当局能真正以包容的心态去接纳达赖喇嘛和流亡政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