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53个中央部门问题金额293.79亿

发表:2009-04-18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审计署17日发布今年第1号审计结果公告,截至2008年10月底,各被审计单位已追回或归还被挤占挪用的资金 267.73亿元;审计查出53个中央部门本级存在问题金额293.79亿元。116起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后,已有30人被依法逮捕、起诉或判刑,117人受到相应处分。

53个中央部门问题金293.79亿

据审计署对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纠正情况显示,这次审计查出53个中央部门本级存在的问题金额293.79亿元中,除174.98亿元属于预算不细化、不完整和批复不及时问题需要结合财政改革和下年度预算安排等逐步解决外,其他各类问题金额118.81亿元中,已纠正和落实整改措施的金额为 84.42亿元,占71.1%。

部份资金很难追回

审计公告披露说,各被审计单位已追回或归还被挤占挪用的资金267.73亿元。也有一部份资金已经很难追回。比如,2007年审计署对3家中央企业原领导人员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提出这些公司不同程度存在违法 违规操作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截至2008年10月底,已收回980万元,合并账外账处理877万元,通过司法诉讼等手段正在追缴 7090万元,其余4·83亿元由于责任人外逃等原因无法追回。

另外,中国光大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已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金额160.01亿元,占95.3%;还有7·4亿元问题正在整改中,但是理赔损失0·49亿元无法追回。

截至2008年10月底,各地已清理和追回违规使用的 1.95亿元救灾资金,其余0.63亿元由于财政及经费困难等原因尚未追回。

土地出让金占近5成

公告显示,截至2008年10月底,各地方政府已收回被挪用、返还和欠征的土地出让金132.69亿元,收回被挪用、欠收的征地补偿资金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2.93亿元,归还被挪用的土地储备贷款18.44亿元,占总金额的一半以上。

在2007年度的审计报告中,全国多个城市出现土地出让金和土地出让净收益未按规定纳入基金预算管理的现象,涉及金额近2000亿元。

农行处理2673名责任人

根据公告,受处理人最多的是中国农业银行系统,2007年,审计署对中国农业银行的损益情况进行审计,中国农业银行的整改情况是处理责任人2673名,其中在辽宁省锦州市分行副行长郑凤来、黑山县支行行长刘福德等人采取借款和虚假贴现等手段累计挪用银行资金31亿元的案件中,中国农业银行已对186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处理高级别官员最多的是国家开发银行,22名被处理干部中有10名厅局级干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