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 重度缺水区孩子们这样洗脸(图)

发表:2009-04-17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是个水资源重度缺乏的省份。全省水资源总量445亿立方米,人均1200立方米,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而且水资源分布严重不均,关中和陕北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三分之二、占经济总量的90%,但水资源仅为全省的29.2%,目前全省缺水量达到20亿立方米。

今天和大家分享触目惊心的事实,发生在陕北重度缺水的小村子里。

我们习以为常的洗脸,在这里竟然成为生活里最奢侈的事情。只有在重要日子的来临,孩子们才能像过节一样,洗上一回脸。通常村子里的人家都有大大小小几个孩子,母亲们用自创的一套最节约水的方式来给孩子们洗脸。

孩子们乖乖的拍成一排,母亲先在嘴里含一口水,先将水喷在大孩子的脸上,大孩子乖乖地将水拍在脸上;而小一点的孩子,会认真地用自己的小手接住哥哥姐姐脸上流下来的水滴,将仅存的一点点水拍在自己脸上,完成一次奢侈的洗脸!

每次想到这些,我都很心酸。当洗脸都变成一种奢侈的时候,这些孩子的未来又在哪里?

村子里的男人们都出去打工了,只剩下老人,妇女和孩子们,连供给生命的饮用水都不能保证,就像上一篇提到的小涛涛,一瓶混浊的水,是确保他生活七天的生命水。用于洗脸、清洗身体、养牲畜的水更是奢侈的。因为缺水,村子里大多数的妇女们都患有非常严重的妇科病,因为没有条件医治,妇科病演变成当地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加重困扰着妇女们的精神。

平时的生活中,正常人每天用水在30-50升,而在缺水的地区,老百姓是不敢用升来算计宝贵的水资源。面对这样触目惊心的事实,节约用水不再是一句口号!

我们该作些什么呢?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