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公费研究生被高校录取的真相(图)

发表:2009-04-17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很开心,因为刚才从几位朋友的谈话里了解到这样一件事实,说实话,这样的事情还是头一回听说。现在就让我来讲这个绝对真实的故事吧。

事情是这样的,我宿舍的一位玩世不恭,无所事事的哥们想考研究生,因为现在大三了,该到了准备的时候,于是四处打听看看有没有研究生替考的,也就是找" 枪手"替考。这事我们都是外行,因为只听说过四六级替考,高考替考的事儿,却还没有听说过研究生也要请人替考的事儿。恰巧,我们刚闲聊没多久,一位来我们宿舍打印东西的哥们接过话茬,顿时来了兴致,给我们免费讲起了我们学校的一位刚"考上"研究生的哥们。

该哥们是体育系的,具体专业不详。据说家里相当有钱,这是肯定的,没钱的上大学都成困难,别说请枪手上研究生。现在就不说这位哥们是怎样考上的过程了,而是要说有这样一类人,是这样考上研究生的。每一科都是请人替考的,当然不能够请一个枪手,必须是保证每一门都要得高分,为什么要得高分,而不是能够上线就够,先不讲。这首先是要打通监考老师这一关,只要这一关一打通,剩下的事情就是找枪手的事。这就简单多了,前提是要有钱。

一般一门课一个替考者(枪手),比如英语,就最好找一个英语系专业的学生,保证能够考高分的;政治,找政法系的,专业课,是体育系的就找体育系的。这是笔试部分,这一部分最为关键的地方就是找枪手和打通监考老师这一关,一般情况下,找枪手比较便宜,也用不了多少钱,但打通监考老师这一关,就要大费周折,颇为不易,但一句话--只要有钱,就能够使鬼推磨的,此话不假。据说该哥们每一门课的监考老师处平均花去一万多元,找枪手却才花去几千元。

接下来就是面试,面试对于省内的学校,一般情况下要简单些,所需要的程序也更为简单,更好操作。但如果是省外的高校,就要复杂一些,所需手续流程也很复杂。这得花很大的财力和物力。据该哥们介绍,这一关得花去大概七八万,但是前提是父母是有一定声望的,比如同是为官的,或者同是一个级别的,比如是处长,是高级官员。如果只是有钱,而没有权,就要花去更多的钱,以弥补没权的不足之处。

前面提到,为什么分数要求很高至少是要达到公费的分数线,而不是能够上线能够被录取就行。这是从经济方面考虑的,既然都要花钱,考上了还要交纳昂贵的学费,为什么不干脆考一个公费呢-- 反正不过是请"枪手"的时候,眼睛亮些而已,如此简单。这样就可以节省一部分钱。而且花了这么多钱,最终换来一个"公费研究生",也不枉此番努力,也不枉费此举了。

一个可能会被许多人佩服的五体投地的"公费研究生"就这样诞生了,现在,室友们还在兴致勃勃地谈论如何找枪手,如何去给监考老师送礼送钱的路子。我没有再跟着讨论起哄,我想花点时间把它写出来,让我们之中许多对此还一无所知的人,也了解了解。如果说狗咬人不算新闻,人咬狗才能够算新闻的话,我深信,这该是算得上一条"人咬狗"似的新闻的吧!

来源:凤凰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