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再被抄家传讯 访民们闻讯前往声援(图)

发表:2009-04-16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公安星期三对维权律师郑恩宠进行今年的第三次抄家,一周内的第五次传讯,郑恩宠的家被翻得一片狼藉,两部电脑和六部手机被抄走,而大批在市政府信访办的访民闻讯前往声援, 并表示会更加团结坚强。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图片:上海公安星期三对维权律师郑恩宠进行今年的第三次抄家,一周内的第五次传讯,郑恩宠的家被翻得一片狼藉(记者方媛提供)


图片:上海公安星期三对维权律师郑恩宠进行今年的第三次抄家,一周内的第五次传讯,郑恩宠的家被翻得一片狼藉(记者方媛提供)

星期三是上海访民集中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的日子,而当天的访民并没有以往多,因为很多访民为抗议北大教授孙东东的精神病言论而前往北京。

一位姓石的访民表示:今天信访办门口人比以前少多了,大概只有一千多人,有一部分人到北大去抗议孙东东,到北京去静坐,抗议大概一个星期。

在信访办,访民听说郑恩宠不仅被带走传讯, 家又被抄,人人都感到愤慨。

一位姓刘的访民说,他们成批成批的到郑恩宠家,以表示对他的默默的支持。

他说:凡是知道的都会络绎不绝的前往,以表示一种声援的方式,并不是说他抓了郑恩宠,抄了他的家以后就让我们这些访民害怕了,相反我们会更加地团结在一起,更加的坚强,我们也感到很愤慨。

据了解,郑恩宠家被抄已经是今年的第三次了。郑恩宠妻子蒋美丽女士星期三下午对本台表示:当天上午,四名公安闯入她家,四处乱翻,连沙发都被搬到一边,翻完之后带走了郑恩宠传讯,这已经是一个星期内的第五次传讯。

她说:他们把全部七个抽屉都翻出来倒在地下,桌面上的东西全部被弄到地下,说得难听一点就是大扫荡,每个房间都这样,接着,他们就把他传唤走了,我家里有两部破电脑他们抄走了,还有六部手机。

郑恩宠自监狱出来后一直被当局24小时监控,软禁在家,在此期间,郑恩宠经常发表一些自己对当前社会看法的文章,包括揭露现任市长韩正等人的违法行为。

上述姓石的访民表示,郑恩宠可能是反映了一些敏感的问题,主要是上海市信访办的工作人员现在冒充国务院信访办的,在国务院信访办接待我们上海的访民,包括建设部,中纪委,在那里接待我们上海的访民,现在就是秦香莲的案子又告到了陈世美的手中,郑恩宠可能反映了这些问题。

直到晚七点半,郑恩宠获释回到家里,他对本台表示,在公安局的十几个小时,只是坐冷板凳,没有实质内容。

但是从抄家警察的言词里他了解到这次抄家是市长韩正的指使,原因是他在年前写给胡锦涛,温家宝的六封检举信的发酵。

郑恩宠说:我说到底你们今天谁指使的?他说,你不是这两天在媒体老是讲韩正不好吗,查两千个共产党局级干部,他说我不瞒你讲我就是韩正叫我来的。在三月下旬,上海市委纪律检查委员会非常低调的向财经网透露了,就是查两千个局级干部的住房问题。我明确地告诉你在农历新年之前我写了六封检举信专门讲这个问题的,讲上海的局级干部70%在购房问题上触犯了刑律,上海市委纪律检查委员会3月23号抛出这个文件,是内部传达的,不仅包括他们本人还包括亲属所有购过的房子发票,产权证,全部交出来。我认为胡锦涛,温家宝确实收到类似这些信了,要查两千个中共干部的文章,我认为是胡锦涛,中央有人下了决心的,在上海搞试点,如果这个问题能查下去的话,韩正这批人,新上海帮彻底垮台的日子已经到来了。

而这次的疯狂抄家是当局想激怒郑恩宠而设的圈套。郑恩宠说:今天他们暗示就是上面指示下来的,希望我动手,然后通过打我,把我打伤都可以,然后就给我刑事拘留,或者劳动教养,他们要玩这个东西。

原题目:郑恩宠再被抄家传讯 访民们闻讯前往声援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