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列车中国女子猝死 俄媒集体变口风(图)

发表:2009-04-16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截图(点小图看大图)

发生在莫斯科时间4月15日早晨8点左右的"一名中国女子在俄罗斯列车上死亡,医生初步诊断死因为萨斯病感染"的消息,星期三上午被包括俄罗斯电视台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报导之后,立即在俄罗斯引起强烈关注。但在15日晚间,俄罗斯电视台等媒体集体转变口风,称这名中国女子死因也有可能是手足口病或流感。

据报导,这名中国女子名叫杨翠琴(音译),今年23岁,她的亲属也在这辆列车上。

15 日上午,俄新社、俄罗斯Vesti等多家国家电视台、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等主流媒体报导说:一名中国女子在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莫斯科"列车上突然死亡的消息,并报导说:俄医生在进行初步诊断后对媒体说:这名中国女子的死亡原因初步确认为萨斯,但最终的诊断需要一个星期后得出。

15日晚间,俄罗斯主流媒体就该消息的报导改变了口风,多家网站就该新闻的报导已被更换。俄新社网站报导说:医生初步认为,中国女子的死因很可能是手足口病发病,详细的化验结果将在7至10天内出来。

俄罗斯主治医生丘恰林对俄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说:"这名中国女子的死因很可能是流感,是严重流感引起的"。

俄罗斯总防疫师奥尼申科在国家电视台Vesti的晚间新闻中表示说:"目前尚没有任何证据确认或否认这名中国女子死于萨斯病,当地的情况完全在防疫部门的掌控之中,俄罗斯民众目前不需要为此恐慌"。

此外,关于这名中国女士尸体是否已经被解剖,俄罗斯媒体的报导也相互矛盾,针对上午有媒体报导说尸体已经被解剖的消息,晚间有基洛夫地区官员表示:尸体尚未解剖。而俄总防疫师则透露说:尸体正在被解剖。

俄罗斯总防疫师还透露说:"目前除了死亡中国女子所在的第2车厢,第1和第3号车厢也已经被单独进行彻底消毒,包括列车的供水、厕所系统。由于前往调查的俄罗斯防疫意识当时身穿防瘟疫隔离服,所以这些医护人员没有被隔离。"

他还透露说,该次列车上的五十多名中国公民,仍在被隔离观察之中,其中几人有发烧的症状。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