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计划出售伦敦总部大楼(图)

发表:2009-04-14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汇丰控股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总部大楼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计划出售伦敦的总部大楼以及纽约和巴黎的办公楼,此举有望为这家英国银行筹得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汇丰控股计划本周向约20家房地产投资者发出大楼出售资料。这位人士说,在有人表示对汇丰控股的办公楼感兴趣之后,该行做出了售楼的决定。目前尚不清楚感兴趣的买家是谁,也不清楚可能的售价。

汇丰控股在声明中证实了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上的一篇报导。该行表示,作为管理其重要全球房地产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它将用三座地标性房产测试市场行情。

受全球经济放缓及美国消费借贷业务亏损的打击,汇丰控股开始筹资。上周,该行向现有股东发行了125亿英镑(合183.2亿美元)的股票,是英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配股。该公司还削减了股息。

即便是那些在信贷危机中相对无恙的英国银行也忙着筹资,以便缓解危机可能带来的更大冲击。巴克莱(Barclays PLC)同意出售旗下很赚钱的投资管理子公司iShares,分析师预计这家英国银行还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财务状况。

汇丰控股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总部大楼是计划出售的三座房产中面积最大的,有110万平方英尺(约合99万平方米)。汇丰控股也在打探是否有买家对其位于纽约第五大道452号的大楼以及巴黎香榭丽舍大道103号与维内特大道15号组合房产感兴趣。汇丰控股在全球运营着大约1万处房产,总面积达7,800万平方英尺。汇丰控股打算售后回租这三座大楼。

这并不是汇丰控股伦敦总部大楼第一次易主。2007年初正值英国房地产热高潮之际,Metrovacesa SA以10.9亿英镑的价格从汇丰控股手里买下这座楼,一年半之后又降价2.50亿英镑把它卖给了汇丰控股。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