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淞沪会战牺牲第一将领--黄梅兴中将(十五)

作者:仰岳 发表:2009-04-14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梅兴(1897年-1937年8月13日),字敬中,广东梅县人,黄埔第1期毕业,,历任排、连、营、团、旅长等职,为人个性豪爽,历经东征、北伐,因其身先士卒历有好评。

1932年日军发起"一二八事变",黄梅兴任团长英勇抗敌,与日军于庙行血战月余,使得日军无法进雷池一步,被称为"黄老虎",战事结束功勋卓著的黄梅兴晋升为26旅少将旅长。

随后奉国民政府之命,与共军作战,历时三年,遍及赣、浙、湘、皖、鄂、黔、蜀各省,令共军辗转至陕北延安,只剩下六千多兵力。

七七事变后任88师264旅旅长, 1937年8月13日淞沪会战爆发后奉命于虹口率部攻击日军海军司令部,于钱塘附近与日军发生激战,日军于海空联合掩护之下占有优势,并对国军造成重大损伤,黄梅兴将军仍拼死进攻屡挫敌锋,于炮火下身负重伤,但仍裹伤再战,一时士气激愤,大有攻破日军防线之势,然而最后仍不幸被日军炮火击中,壮烈殉国,年41岁,成为淞沪抗战中首位殉国的中国高级将领。其后国民政府追授为陆军中将。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