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狼山风景区 大势至菩萨的道场 (图)

作者:林秀芳 发表:2009-04-08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狼山的山势不高,因供奉大势至菩萨而具知名度。

从上海驱车经苏州走苏通大桥,来到苏北第一名城南通,车行过桥即是南通市的狼山风景区。佛教徒对四大菩萨的道场如观音菩萨普陀山、文殊菩萨五台山、地藏菩萨九华山和普贤菩萨的峨眉山等四大名山都已能倒背如流,唯独不知大势至菩萨的道场在何方?多年来心中一直有疑惑,没想到车子才过江,地陪李先生立即解开了这个谜团,原来狼山就是了大势至菩萨的道场。

大势至菩萨是西方三圣之一,代表大无畏的气势,当地人深信是大势至菩萨镇守南通江河,因此南通历代政通人和,人杰地灵,物庶民丰。

狼山是黄河入长江的第一座山,山势不高,海拔仅108公尺,但居高临江,群峰崛起有如金莲怒放,区内有瑰丽的山川风光,北麓有江南园林建筑和小桥流水,曲径通幽。这里也是当地人郊游踏青的所在。


狼山风景区是南通当地人踏青的热门景点。

 狼山建筑分山前和山后,山后以山石岩洞为主体,千年古刹广教寺殿宇雄伟气势恢弘,殿内法乳堂两侧刻有历代著名禅师,包括达摩祖师以及近代的虚云老和尚、弘一大师等18位高僧,塑像由南通画家范曾手绘,再到北京烧成陶瓷画,尊尊炯炯有神栩栩如生。登上最高点亲睹大势至菩萨,顺着禅寺下望,只见烟波浩渺,心旷神怡不在话下。

狼山还有一位至今被尊为人间菩萨的民初企业家张謇,他是清朝末代状元,民初政争时期,回到家乡南通致力于产业推动,并大力兴学,个人生活简朴,财富均回馈乡里造福当地,南通文明进步、政通人和都因张謇的远见无私,地位更甚台湾的王永庆,张誉的故居和墓园也成名景。

 顺游》算盘博物馆

南通还有一座有趣的"算盘博物馆",除了详述算盘的历史和文化外,馆藏中有珍稀的"珍珠算盘"、"红玉石珠算盘"、"象牙算盘"、"纯金算盘"等,也可见有趣的太极算盘、袖珍算盘、节节高升算盘,以及可供4、5人一起动手的长算盘等。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