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寒冬大雪中的奇遇

作者:张河 发表:2009-03-20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时逢大雪,老友来访。置酒相待,把酒言欢。异国他乡遇故知。真是人生大喜了。

我友喜欢玄学,对古代的预言书很有研究,并喜和我探讨,分析中国局势。借酒兴又和我讲论起了刘伯温的烧饼歌。其中讲到了这一段:

"二四八旗难蔽日。思量辽阳旧家乡。东拜斗,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狮,分南分北分东西。偶逢异人在楚乡,马行千里寻安歇,残害中女四木鸡,六一人不识,山水倒相逢。黄牛早丧赤日中,猪羊犬狗九家空。饥荒灾害并皆至。亦似丰登民物同,得见金龙民物开,刀兵水火-齐来,一钱升米无人买 ,父死无人兄弟抬。金蛇伴马牛乱甲。 二十八星问士人, 蓬头幼女蓬头嫁。 揖主新君让旧君。"

帝曰:"胡人至此败之否?"

基对曰:"手执钢刀九十九, 杀尽胡人方罢手。 炮响烟火迷去路, 迁南迁北六三秋。 可怜难度雁门关,摘尽李花灭尽胡,"

这一下子勾起了我沉睡中的记忆。出国十年,一直忙碌,己经忘记了。这一段烧饼歌我曾听人讲过。

那是在1996年的冬季。我和几个好友去游辽宁本溪水洞。次日下午也是漫天大雪,我们四人在本溪市中的一个小笼包馆饮酒。大雪天客人稀少,只有我们一桌。 这时又来了两个高大男子坐在邻桌。也是要了大骨头小笼包。看这两人意态甚豪。初时我们是各聊各的。后来听这两个男子在讲论烧饼歌。也就互相闲聊起来。方知两人中那个年轻的又高又壮方面大脸的不足三十岁。通哓易理。另一个稍矮些的中年人四十多岁。向年轻人请教烧饼歌。并称年轻人为先生。我们甚为好奇。并也一起聊起来了。正好是讲这段。我现在回忆起那个高个年轻人讲的大意是;

"二四八旗难蔽日。思量辽阳旧家乡"(清朝灭亡)
东拜斗,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狮,分南分北分东西。(军阀混战)
偶逢异人在楚乡,马行千里寻安歇,(毛泽东的什么万里长征)
残害中女四木鸡,六一人不识,山水倒相逢。黄牛早丧赤日中,(抗日和三年内战)。
猪羊犬狗九家空。饥荒灾害并皆至。亦似丰登民物同,(大跃进。反右。文革。假大空。)
得见金龙民物开,刀兵水火-齐来,(打四人帮。对越战。大水)
一钱升米无人买 (农民卖粮难。打白条)
父死无人兄弟抬。(计划生育)
金蛇伴马牛乱甲。(老黄牛指工人。工人下岗失业)
二十八星问士人。(气功宗教信仰会有事)
蓬头幼女蓬头嫁。(大量女人去卖淫)
揖主新君让旧君。 (国民党会重生)
我记忆中那个年轻人是如此解释烧饼歌的。

清晰的记忆是:我们中的一个朋友姓王。看这年轻人很是有一种傲然之气势。故意将了一军问。"你能不能算出来邓小平什么时候死啊?"那个年轻人吞下一个小笼包。头微抬起。目光深沉。坚决地吐出三个字。"一一三"。小王接着问。你能不能具体点?那个年轻人回答:"此是天机。我亦不敢明言。邓公重兴于十一届三中全会...'一一三'是邓公的兴数也是劫数。从现在起阳历,一月十三日。阴历十月十三日,十一月初三日,正月十三日)。就在这四个日子中了"。

小王又问:现在是江泽民当政,你能算出来江泽民之后是谁当政吗?。年轻人回答是"姓胡的人"。小王再问:那么姓胡的之后呢?年轻人说:"没有了"。

随后二人结帐离去。

现在回头细想,邓小平于1997年2月19日去世。恰好是正月十三日。

而在江泽民之后也正是姓胡的人当政。

那么最后的结局是"没有了"。还没到时侯吧。
----------------------------------------------------------
"这个年轻人真是世外高人"。我的老友听我讲完下个评语。"如你见到此人还能认识吗?"老友很关切地问。我说"我一定能认出来的"。


20/3/2009于加州 张河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