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使馆大人”坐立不安的贺词(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9-03-18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皇家芭蕾舞团首席领舞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综合报道】许多国人早已习惯了中共的各种强制性规定:一孩制和强行堕胎,二等公民的户口制,禁书和自律言论,无神论和人间天堂......许多事情在中共眼里甚至已经成为"理所当然"。2008年3月21日中共驻瑞典使馆一位女官员致电林雪平市文化部,要求该文化部主席约翰.林格伦(Johan Lundgren)禁止美国神韵艺术团在瑞典演出,否则林雪平市和中国的良好关系将受到影响。

然而中共"大使大人"大出意料的是瑞典人并不买账: 林雪平市政府断然拒绝了该要求,瑞典主流媒体对该中共外交"秘密"的持续曝光,使瑞典社会上下强烈反弹。许多瑞典人对于中共的禁令做出了"我一定要去看"的决定,2008年瑞典的神韵演出场场满场,并临时增加了两场演出。

被各界专业人士誉为"名不虚传"的神韵纽约艺术团,于2009年3月18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Cirkus剧场,林雪平音乐厅展开3天5场演出。在2009年瑞典演出前,瑞典议会各政党议员、知名艺术家纷纷给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发来贺词,预祝演出成功。当您读了这些热情洋溢的贺语,中共驻瑞典"大使大人"的脸色也就不难想象了。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各政党的十九名议员的联名贺词

十九名来自各党派的国会议员在贺词中表示:"欢迎神韵艺术团在2009年世界巡演中,再次来到瑞典,并给我们带来一套全新的、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和古典音乐的原创节目。神韵融优美、力量和喜悦为一体,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给我们,使大家都能共享这一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

去年的神韵晚会给我们带来了愉快的时光。神韵以其顶级的编舞和丰富的曲目,重新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人类价值。我们大力支持神韵。祝神韵在瑞典的演出圆满成功!"

皇家芭蕾舞团首席领舞卡提娅·彼奥娜的贺词

皇家芭蕾舞团首席领舞卡提娅·彼奥娜在致词中表示:"去年,我荣幸地在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那真是一种美妙的感受和启迪!杰出的舞蹈演员们为我打开了一个我从没有接触过的世界。”

“在那些如荡漾之水般舒缓流畅的优美动作中和那些刚阳有力的翻腾中,他们向观众展示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财富、灿烂的瑰宝。我向那些舞蹈演员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希望他们本年度在瑞典的演出取得好成绩。祝圆满成功!"

瑞典音乐家马格努斯·若森预贺词

瑞典音乐家马格努斯·若森在预贺词中叙道:"神韵晚会将音乐、舞蹈与文化融为一体,色彩亮丽且具吸引力。能够享受到这样一场演出,我深感荣幸。这些中国艺术家们用高超的表演艺术,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历史。这很了不起。祝2009年神韵艺术团的巡演圆满成功!"

瑞典艺术家山姆·帕瑞斯预贺词

艺术家山姆·帕瑞斯贺道:"我观看了去年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对艺术家来讲,举办的每一场演出都有想要表达的思想,在表演者和观众之间要产生物质或精神上的共鸣。而神韵演出能和观众在精神上进行深层的沟通。那是一场了不起的、制作精美的、构思清晰完整的、编舞技巧高超的、具有深刻内涵的演出。舞台表演美妙绝伦。你会有一种很独特的感受,你会带着美好的感觉回家。"

台湾驻瑞典代表贺词

邱代表在致词中写道:"数千年的中华文化灿烂辉煌,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蹈和声乐为基础,用大型舞台演出的方式,展现出我们传统文化的精髓,敬天地、尊神明、重道德"礼、义、廉、耻、忠、孝、仁、爱、信、义、和、平",让全世界不同种族、不同历史背景的人民都分享这种优美的传统艺术,大家能够坐在一起观赏动人心弦的表演,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也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幸福。"

这一声声充满期盼和敬仰的贺语,对于臆想将全世界都变成"人间天堂"的中共来说,简直就是一次次的"打击"。世界民众对神韵的赞美和讴歌,也许能让中共驻各国"大使和领事大人们"逐渐从梦中惊醒,原来信仰和自由确实应该属于每个人,对幸福和美好的追求是全世界民众的共同心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