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儿"被村委会抱走送人 父母10万买回(图)

发表:2009-03-05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庭上,小虎的养父(右三)及"姥姥"(右四)等一家人哭成一团 

 "生儿"刚出生就被抱走 3月5日上午回到亲生父母怀抱,抚育4年养父一家哭别孩子

小虎刚刚出生就被村委会抱走送人。

今天,4岁的小虎第一次被亲生父母抱入了怀中。

今天上午,房山法院作出调解,小虎归张颖夫妇抚养,张颖夫妇给付养父方4年抚养费10.2万元。

庭审现场:"以后咱们就是亲人"

8点40分,张颖夫妇手里拎着袋子,与亲友一同走进法庭。

其中一个袋子里装着薯片、面包、饼干等零食。

张颖擦拭着眼角说,她昨天就给孩子准备好了。另一个袋子里,则鼓鼓囊囊装着一件黑色羽绒服,"天冷怕冻着他。"张颖说。

"爸爸、姥姥!"小虎一走进法庭,见到被告席上的亲人,就大声喊道。

张颖则瞪着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小虎,这是4年来她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孩子。此时,被告席上的白成和其他人已经哭作了一团。

小虎对这一切却并不在意,"他们给我照相呢!"小虎挥动着双臂,看着记者的闪光灯,一个劲儿地喊道。

白成紧紧地把小虎抱在怀里,这个38岁的汉子再也克制不住,泪水顺着脸流淌而下。

小虎被抱到了法庭正中央,"孩子,我抱抱。"张颖伸出双手。一直高兴的小虎突然努起了嘴,挽住白成的脖子。

张颖赶紧把薯片拿到跟前,小虎一把就抢了过去。小虎则被亲生母亲紧紧揽在了怀中。

抱着小虎的张颖哭了,小虎的养父白成哭了,在场旁听的亲人也都哭了。

调解协议落笔的那一刻,抚养小虎4年的白家人哭成了一片。

"以后咱们就是亲人。"张颖擦拭着眼角说。

案情回放

因是"超生儿",孩子小虎出生当晚,就被村委会从医院抱走。

2008年6月5日,张颖夫妇向警方求助寻找小虎。在得知是村委会将孩子送给白家抚养后,张颖夫妇将其二者诉至了法院。

庭前采访

昨天下午,天气阴沉。

白成坐在屋子里,直勾勾地盯着在门外独自玩耍的小虎。

"因为明天小虎就要被送走了,所以他这几天没让小虎上学。"白成的嫂子王某说,白成这几天总是莫名其妙地掉眼泪。

"小虎特别懂事,知道心疼人,是我们全家人的精神支柱。"王某说,即使小虎离开了,白家也不放弃对他的关心。

×××××

以上是大陆官方媒体的报道,轻描淡写的成了哭哭啼啼,一切就这样完事了?看看普通网友是怎样看待这件事的,看中国编辑从大陆某网站摘取片段:

山西晋城网友:这算拐卖人口不?性质极其恶劣,该判多少年啊?死刑还是无期

陕西西安网友:村委会抱走小孩,家长花钱买回?村委会是人贩子?

黑龙江哈尔滨网友:"什么法官!10万元的抚养费应该由村委会出,并且另赔给小孩父母亲10万元精神损失费!'

陕西西安网友:这是两个案子,索儿是一件,告居委会索赔是另一件。

辽宁丹东网友:无话可说的世道!!

贵州贵阳网友:世界本没有超生这一词 只因为在中国

广东广州网友:计划生育在是每个中国人的耻辱,但是我们还是要面对说人口多,我们960万平方公里,养活13亿,印度297万平方公里养活10多亿。说人口密度更让我们羞耻的是日本,只有37.7万平方公里养活了将近1点3亿。

俄罗斯面积1700万平方公里,养活了1点42亿人口,俄罗斯气候寒冷人口稀少可以理解,中国所处的位置并不是地球最差的。

由此可见,人口和经济并不是反比的。

计划生育是每个中国人的耻辱,我们还在耻辱中洋洋得意。我不反对计划生育,但是我反对以暴力罚款威胁敲诈的方式计划生育,可以鼓励少生奖励少生,但是为什么要限制多生,假如少生真的好的话,哪个傻瓜还要多生啊!

现在说说现实情况,计划生育的基础在农村,你问问当地的村干部,现在的农村村干部怎么弄钱,那么我告诉你一是计划生育,二是宅基地,三是征兵。我这里指的是农村不是城乡结合部,那第一就是卖地了!
计划生育必须实行但是我们无可奈何,很多耻辱都是我们无可奈何的,何必洋洋得意

山东潍坊网友:去年,我36岁,妻子37岁。女儿上6年级了。我又生了一个男孩。今天满100天了,没法落户口。我在等国家政策调整的那一天。我和妻子都是下岗职工,无人交保险,也无人管计生关系。比老家的农民都差,我就是想养儿防老。趁现在我们能靠劳动挣出孩子的花销,基本国策,我保留意见。生了再说,等到允许生二胎。我没有能力了。为什么农民爱好超生,想法跟我大都一样,社会保障不到位,只能养儿防老,当然,这也有传统的传宗接代的元素在里面。

广东广州番禺:咱们的文化低,读了十几年书,看不懂中国法律.或者法律是死的,执法的人是活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