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监区长收贿赂 获刑10年

作者:杨野 通迅员 牟伦祥 发表:2009-02-08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重庆市三合监狱的一名监区长「唐昌」,在管理服刑人员过程中,以帮服刑人员调换轻松工种为名,多次收受服刑人员贿赂。后来做公司负责人时,又收受个体商人好处费。据此,唐昌亮被市高院终审判决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昨日,这个昔日的监区长,转换角色被送进监狱服刑。

服刑人员送钱 监区长帮换轻松工种

据法院审理查明,唐昌亮现年 45 岁,大学文化,2001 年 1 月前,任重庆市三合监狱二监区副监区长。2001 年 1 月,任四监区监区长,2004 年 2 月,任重庆新岸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在任上述职务期间,大肆捞取钱财。

2000 年 12 月,熊某因犯盗窃罪被送到三合监狱服刑,起初熊被安排到大伙房改造。不久,熊某发现此工种很累,想调换一下。身为四监区监区长的唐昌亮,察觉到熊某的想法后,故意问:他是否愿去楼层值班,并做出数钱的样子。

熊某心领神会,想到自己的刑期较长,不易找轻松活干,于是就以生病为由,让父亲来探视时捎带 5000 元现金。2001 年 4 月,熊某来到唐昌亮的办公室,将装有 5000 元人民币的信封送给唐。几天后,熊某被调换到楼层值班。

2003 年 3 月,同样犯盗窃罪的胡某,被送到三合监狱服刑并在四监区磨宝石。他想调换工种,但听其他服刑人员说,要想调换就得给监区领导送钱。

同年底的一天,胡某给其兄打电话,让其兄找朋友借 10,000 元钱带到监狱。后来,胡某的兄长来探视时,将借来的现金装进信封交给了胡某。在其后的一天晚 上,胡某以交心谈心之名来到唐的办公室,将 10,000 元人民币,装在信封里送给唐昌亮,请求给予关照。不久,唐昌亮安排胡某,当上了生产车间大组长。

当公司负责人收受商人六万六

唐昌亮坐山吃山,当监区长收取服刑人员贿赂;做公司负责人时,又收受个体商人好处费。据宝石加工商陶某证实:他从 2001 年 2 月开始,与三合监狱合作加工宝石。

2005 年下半年,唐昌亮主持三合监狱『新岸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为了在宝石加工业务上得到唐的照顾,同年夏天的一天中午,陶某在梁平县与唐及其妻吃饭后,将 3000 元现金送给唐。同年 10 月底的一天,陶某预先给唐昌亮打电话,然后带着 50,000 元人民币,来到新岸公司,在万州区白岩支路的办公室楼下送给唐。2006 年春节期间,陶某到唐昌亮家中送给其 3000 元。

之后不久,唐昌亮与三合监狱几名干警到广西梧州出差,陶某在招待唐一行吃完饭后将唐送回宾馆,在宾馆房间,陶将事先准备好的10000元现金,送给了唐昌亮。

昔日监区长 沦为服刑人员

案发后,唐昌亮迅速被抓捕归案。据市检察院二分院侦查并指控:唐昌亮在 2000 年 1 月至 2006 年 2 月期间,利用重庆市三合监狱二监区副监区长、四监区监区长、重庆新岸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之便,为监狱服刑人员及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12 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随后,检察二分院以唐昌亮犯受贿罪,向市二中院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事实、罪名成立,唐昌亮为逃避法律责任。在供述犯罪事实后又翻供,拒不承认受贿事实,根据刑法相关条款,以受贿罪判处唐昌亮有期徒刑十二年!其受贿所得追缴国库。

唐昌亮不服提出上诉。去年底,市高院作出终审判决:上诉人唐昌亮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昨日,这个昔日专门看管服刑人员,负责监区事务的监区长,角色大转换被送进监狱成了一名服刑人员。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