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与破处----忽悠谁呢?

作者:五岳散人 发表:2009-02-07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们可爱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摘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说是养老保险异地转移终于"破冰"了、社保查询也"初露端倪"了。我还打算顺着这新闻往下看,打算看看后面有啥"破处"或者"出墙"之类的发挥,看来没有。对了,最近打击低俗呢,可能这帮人没好意思这么说。

关于这个也能算破冰或者破处,实在是让人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超级傻逼特别多的国度里。人家谷歌地球都能查询海底山脉了,我们这里几个数字之间的联通到今天还夸耀自己终于能破冰。我觉得全国的IT技术人员应该联合起来告这帮王八蛋侮辱自己的名誉。

一个国家的行政机构,执行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在网络时代都不能相互联通的养老金规定,在终于有所改变的时候发布这样的消息,还似乎是给人民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似的,这需要多厚的脸皮实在是很难想象。所以,我觉得这还真不是破处,这是当老鸨当惯了,已经不知道正常的羞耻标准是什么。

这两天还有一个事情似乎很热,就是事业单位退休金的问题。这事儿的性质也是如此,都是不要脸到很强悍的地步之后,发布一点所谓的惠民政策或者公平政策,就开始等着下面的观众开始叫好。结果,现在这个年头他们等来的基本都是兜头的大棒。

这个可是没办法,当年大灾之年皇上他老人家减点儿租税能得到百姓山呼海啸谢恩的时候过去了。那时候上下都明白这个国家是私人性质的地方,现在大家都明白任何国家都不该是私人性质的--至于实际如何当然另说,至少没人甘心。

所以,在夸耀自己的成就之前还是反省一下吧。谁也没让你下个罪己诏,说声"让您久等了"也不是什么难事吧?但看来这事儿确实挺难的,除了还觉得自己以龟速前行的所谓改革是风驰电掣以外,自我表扬的能力就跟先天性智障似的,让很多人不知道正常的衡量标准是什么。这么多年了,自我批评没怎么见到,这毛病倒是越来越与时俱进了。
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