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达人 一年不丢一片垃圾

作者:管淑平 发表:2009-01-28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一年来,查梅狄斯都与垃圾为伍,他不是为了生计专门捡垃圾回收卖钱,而是希望以身作则,启发其它美国人一起减少制造垃圾。
住在洛杉矶的查梅狄斯是一名摄影师,在好莱坞有个舒适的家,不过,家里的地下室却被他当成垃圾场,一年来不曾丢出一片垃圾,包括喝完的酒瓶、吃过的口香糖到披萨空盒等,他能回收再利用的就回收,或者存放在地下室。他说,这么做是要证明大幅降低家庭消费是有可能的。
口说无凭,查梅狄斯也确实端出惊人的成果。美国家庭平均一年制造726公斤垃圾,查梅狄斯、太太和两个女儿一家4口,过去12个月制造的垃圾总共只有15公斤!
他将自己动手做环保的过程记录在部落格(http://365daysoftrash.blogspot.com)上,他说:「如果我像一般美国人那样,这个地下室可能就会塞满矿泉水宝特瓶。」
他的作法是,不喝瓶装水、尽可能喝过滤的自来水,只有在墨西哥度假时喝瓶装水,但他也是把空宝特瓶带回家压缩后存放;购物时自备容器、购物袋,例如用自备的容器买秤斤论两的散装米、豆子等,而非包装米,并且集中每周一次向当地农家购足所需的蔬果,减少包装垃圾。

查梅狄斯说,其实家庭民生杂货是最容易做到减少不必要包装的层面,而且过度包装其实也是消费者付费。他说:「你没注意到的是,你为这些包装付钱,然后再花一笔钱处理这些包装垃圾。」
至于果皮、厨余等,查梅狄斯就采用自然分解法,然后当成肥料。他家用的电来自太阳能,他开的车是用废弃食用油当燃料。
查梅狄斯说,其实不用完全依照他的方式,也能做到「永续的生活方式」,而不需要牺牲生活质量。他说:「我吃的食物更新鲜,也正在存钱,协助地方经济、支持小农民而非大企业。对我来说,这很值得。一切就是做正确的事。」
他说,大家以为美国的生活质量就应该住在整天开着灯的环境中,「这只是一小步。我并非过着山顶洞人的生活,我们有相当优质的生活,以多数人的标准来看,我们的日子还是过得很好。」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