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年轻人:感觉像在家乡过年 很亲切

发表:2009-01-27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青年张青世(右二)和林玲( 右一)

1月25日,风靡全球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著名的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的最后一场晚会圆满结束。中国新年前后,在西方主流社会能够上演盛大的中华正统文艺演出让很多华人感到非常的亲切喜悦,也由衷的自豪。

张青世和林玲都是一、两年前从中国南方来美的。在朋友们的推荐下,他们观看了神韵晚会在无线电城音乐厅最后一天的演出。

两位年轻人表示对于晚会的最大感受就是亲切,非常的温暖。他们说,尽管来之前朋友就已经介绍过神韵晚会有多么的精彩,但还是感觉演出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

林玲表示,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之夜,本来是应该在家里和父母团聚,现在身在异乡,很想念家里的亲人,不过看了神韵晚会后就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她说:"感觉就像是在中国的家乡过年,很亲切。""节目太好看了,演员们都很漂亮,她们表演的很精彩。"

林玲注意到有很多外国人也都来看晚会,她说:"好开心啊,我知道他们也很喜欢,这种感觉真好。"

林玲说:"我会打电话给父母向他们拜年,告诉国内的亲朋好友我在美国看到了神韵晚会,是新年晚会,中国的新年晚会。"

晚会中《木兰从军》、《金猴降妖》等等舞蹈节目都让林玲和张青世回忆起儿时曾在中国看过的神话故事传说。

张青世表示:"这简直是太令人感到兴奋了,很有趣。"

他表示,那还是很小的时候读到的一些故事,或是电视里看到的动画片。很多年都没有接触了,这么传统的神话故事竟然在美国又看到了,而且是在舞蹈台上,感觉完全不一样,非常的好。

张青世表示,今天是过年,虽然挺想家的,但能看到神韵晚会,都是讲中国的文化,心里不禁觉得很温暖。

他说:"晚会很精彩,演员的功底都很棒,希望神韵演出每年都办,多多的办,让更多的华人知道这个消息,让他们都来看。"

他说:"我们回去会将神韵介绍给其他朋友来看。"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