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少棒赛─中华胜日本夺得4连霸 中国不服判决罢赛

作者:欧建智 发表:2008-12-30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少棒队28日在"2008年第5届亚洲少棒锦标赛"冠军战,靠着林晏君、刘劭威、黄皓伟及何军4位投手轮番上场压制日本队,全场再打出5支全垒打,叶哲荣、谢育宏都是单场双响炮,黄皓伟也贡献一发3分全垒打,中华队以9比1击败日本夺得冠军,达成在这项比赛4连霸的目标。

在中国与韩国的季军战中,进行到第4局韩国7比3领先时,中国队出现关键3分打点安打,将比分拉到1分差距,但裁判认为中国队垒上跑者提早离垒,因此得分全部不算,中国队总教练愤而率队罢赛,大会最后直接裁定由韩国拿下季军。

冠军战中华队拚战日本队,中华队先以27日对韩国主投4局拿下胜投的林晏君先发,依照规定最多只能再投2局,林晏君首局丢掉1分后,二局上控球开始有些状况,总教练吴哲宗立刻派出刘劭威接手。

刘劭威在27日对韩国也有登板中继,对日本队再中继4局表现优异,完全没有让日本队有任何机会,最后接手的黄皓伟及何军也没让日本越雷池一步,中华队投手车轮战的策略成功压制日本打线。

中华队总教练吴哲宗表示,除了首战意外输给中国外,中华队都能掌握该有的节奏,他说:"能顺利拿下冠军,刘劭威与叶哲荣是投、打英雄。"

中继表现出色的刘劭威目前就读于台北县二重国中的,原本并不在中华队名单当中,因为何震烊的受伤才临时接受征召递补入队,结果本次比赛优异的投球表现反而成为中华队的致胜功臣。叶哲荣5场比赛共敲出5支全垒打,长打火力也是中华队拿下冠军的重要关键。

来源:奇摩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