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独特出众!”--职业黑管手的感叹(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12-28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小粉丝(摄影Mark Zou)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杰克逊维尔报导】"神韵"乐团融合中西方传统乐器:二胡、笛子、锣鼓、古典敲击乐器、小提琴、大提琴、双簧管、圆号、钢琴等。乐音声声:讲述一曲曲中土神化传说:天界众神与宇宙主佛之约、天国佛道神的神圣庄严、神佛下世的惊心动魄、仙境天女的悠雅怡情、蒙古少女的热情、藏族少年的纯朴、彝族少女的欢快、神化故事的此起彼伏,拨动上千观众心弦。12月2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佛州杰克逊威尔的第6场演出,在全场观众长时间鼓掌、表演者三次谢幕中落幕。

职业黑管手麦克•奈特与妻子、岳母(摄影Mark Zou)

美国七大军乐团之一,著名U.S.Army Band乐团的职业黑管手,来自华盛顿DC的麦克•奈特(Michael Knight)携夫人、岳母观看了神韵晚会。当全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时,这位职业黑管演奏家,整个演出过程却一直保持着专业音乐人的祥静。

在安静细腻欣赏过晚会乐后,麦克表示所有的西方人都会喜爱神韵独特的音乐风格,同时在对神韵交响乐团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和赞赏:"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音乐非常独特出众,很多中国传统乐器和曲目不常能听到,给人一种舒畅和愉悦的感受。我们没有太多的机会看到这样的演出,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们),很杰出(great)的一个演出!"

"传统西洋乐器与中国古典乐器的融合,使神韵音乐本身变得非常独特、多样化。整个神韵晚会的音乐和歌词互相间配合也很协和。"除此之外麦克还表示,喜欢彝族少女的长裙舞和唐朝鼓舞,他表示唐朝鼓音充满能量、朝气(energetic)。对于舞台的视觉效果,麦克则表示印象深刻:"斑斓的色彩和多姿的造型,都让人赞叹不已。"

麦克妻子洁可依•奈特(Jackee Knight),一位市场部主管,表示《喜迎春》中少女们的扇子舞非常可爱。她还表示自己对中国文化和近年发展几乎一无所知,所以非常高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帮助她对中国有了更深的理解。

麦克的岳母帕姆•温安•奥柯帕(Pam Van Auker),则赞同神韵舞蹈演员非常棒:"我觉得演出精美无比(exquisite)。她认为服装的艳丽多彩完全融入了舞蹈中。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前往向北卡州的杜尔文市,在杜尔文表演艺术中心上演中土神传文化。

美国七大乐团的成员都是音乐名校毕业,麦克就职的美国陆军潘鲁斯乐队(The United States Army Band "Pershing's Own")就是其一,改乐队成立于1922年1月25日,由陆军参谋长约翰J潘鲁斯组建,曾在二战中远征北非和欧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