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铁饭碗”华裔纷纷当上美国兵(图)

发表:2008-12-15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金融风暴席卷各行各业,美国失业大军人数上升。然而,有一个行业似乎旱涝保收,当兵甚至成为圣盖博谷一带一些华人的选择。

由于伊拉克战争的影响,全美的募兵举步为艰。但美国失业大军人数上升至1000万,国防部主管人事和战备的华裔次长朱思久(David Chu)日前表示,经济艰难的时期,军队却更有机会招募到其它时期可能得不到的人才。统计显示,今年是美国国防部4年来最好募兵的一年。陆军继续留役的初期服役士兵持续增多,截至11月,比2004会计年度高20%。海军和空军初、中期士兵的继续服役率较去年增长。

圣盖博市美国陆军招募中心的招募官员吉尔博特(James Gilbert)说,当前募兵形势确实较前好转,很多华裔民众近期显示加入军队的热情,最近甚至出现7名华裔同时前来申请的情况。吉尔博特说,申请的华裔,年龄从20到30多岁不等,也有30岁出头刚丢工作的华裔男性前来报名。

三军招募要求男女具备绿卡或公民,有高中毕业证书,且身体健康。海军年龄规定为17至34岁,陆军则将年龄限定为42岁以下。吉尔博特表示,以陆军为例,不是每个入伍的人都会被送上战场。根据自身条件,可能被指派做后勤、技术等其它方面。

家住兰卡斯特的比昂卡说,她的男朋友高中毕业就加入海军陆战队,现在派驻韩国,当初男友做决定,就希望在完成服役后拿到一定数量军队提供的大学奖学金与住房贷款。军队稳定,相对不错的待遇,成了名副其实的"铁饭碗",吸引很多人走上长达20年的职业军人生涯。在空军服役负责公共事务的毕晓普表示,军队工作生活可能不如一般职业丰富多彩,且要服从上级安排在全球各地的调配,却有"绝对经济安全感",结婚有孩子后,感觉尤为强烈。他举例,做到少校后每年享有 10万左右的薪饷与福利,4口之家全家医疗保险、住房补贴、食品折扣之类的福利,让4口之家生活舒适。

海军少校马克斯去年在圣地亚哥州大带薪完成了军队为中层军官专门提供的一年硕士课程。23岁开始在海军服役的他完成20年服役退伍后,不仅能享受大约每年6、7万元的退役金,还能去其它企业工作拿薪水。

不少人在读大学时就选择了学费全免的军校。在圣地亚哥海军医院工作的汉森是美国海军官校毕业生,她表示,当年选择海军官校读书,不光是想当军人,她也明白读普通大学的消费为家庭不能承受。从海军官校毕业,在世界跟随航母在世界各地到处游走几年,完成固定服役后,她回到圣地亚哥老家,在海军医院做文职人员,拿着颇为丰厚的薪水、福利。

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