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称明年将会晤达赖喇嘛

发表:2008-12-15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西藏之声12月15日报导, 中国政府对法国总统萨科奇会晤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进行报复的一周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表示,他将于明年在达赖喇嘛访问新西兰时,依日程安排与达赖喇嘛举行会晤。

西藏政教达赖喇嘛将于明年12月6日访问新西兰奥克兰市,届时将发表公开演说,并将为信众弘法。

上月新当选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发言人向媒体表示:"总理如同对待其他重要访客的方式,对待达赖喇嘛,并将在他的日程允许下会晤达赖喇嘛。"

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周会晤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北京方面立即延后欧中首脑峰会作为报复,同时警告说,与法国数十亿美元的贸易协议可能受到影响。

北京方面同时描述在波兰格但斯克城市召开的会议是不明智的,并声称是机会主义者用短浅的目光来看待西藏问题。

鉴于中国政府一向指责达赖喇嘛寻求西藏独立,并反对任何外国领导人会晤达赖喇嘛,这次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决定会晤达赖喇嘛,也可能威胁到与北京的贸易关系。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黄玮璋警告说,如果新西兰总理会晤达赖喇嘛,可能会对双方关系造成伤害。他说:"这不是一个好举措,约翰•基总理会晤达赖喇嘛的决定,将很难得到任何在新西兰的中国人的支持。"

但是,约翰•基总理的发言人坚称会见达赖喇嘛将「不会对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关系造成重大影响」。他说:"目前这是我们的一个最重要的事宜。"

新西兰西藏之友主席、达赖喇嘛访问筹备基金会负责人图登格桑今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对约翰•基总理会晤达赖喇嘛的决定表示极为高兴。他说:"新西兰领导人会晤尊者达赖喇嘛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约翰•基总理在2007年作为反对党领袖与到访的达赖喇嘛举行了会晤。他在上月前的总理竞选时已表明,他在当选后将与达赖喇嘛举行会晤。这次他兑现承诺,公开宣布将会晤达赖喇嘛,对此感到很高兴。"

图登格桑还表示,他相信两位领导人将会举行会晤。但他说:"我希望中国政府对两位领导人的简单会晤不要过度反应,并作出一些令人尴尬的举动。"

图登格桑表示,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会晤将可能在奥克兰举行,而不会是首都惠灵顿。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