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获利剧减 杨元庆大举换血

发表:2008-12-08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想集团近期人事大换血,联想日前证实,明年起,现任联想集团消费研发总经理魏骏,将转任全球消费笔记本电脑事业部总经理,原总经理张晖今年底将请辞。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挥泪斩马稷",主要是张晖领导IdeaPad,表现不佳,日前公布第二季财报(7月到9月),利润比去年同期衰退近八成,联想为抓回笔电发展主导权,才换上研发出身的魏骏,加快笔电产品上市步伐。

华夏时报报导,杨元庆还将调整其他高层职务,包括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将接替威廉.阿梅里奥出任联想集团全球CEO一职。

南方都市报引述消息人士说,张晖可能加盟原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俞兵的通路公司;也有消息指出,张晖可能到方正电脑任职。

业界分析,张晖离职是因联想业绩不佳,联想11月发布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第二季财报,营收达到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当,不过,净利润2,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77.7%。然而,不管是惠普、戴尔还是宏碁,营收和获利都交出漂亮成绩单。

联想集团董事长主席杨元庆当时坦承:"这显然不是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分析,"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加上自身的战略执行不够到位,联想第二季业绩未达预期。集团将对运营架构进行优化,提高效率、降低费用、提升执行力,以及快速发展新兴市场和消费市场业务。"

"财富杂志亚洲版"日前将"2008年度商业人物"的头衔给了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和CEO威廉阿梅里奥,不过,该杂志全球版却将"2008年度产品"颁给华硕的EeePC。

联想在中国市场,市场占有率出现下滑迹象,联想市占率已从前几年的超过35%,降到今年已不到三成。一位大陆品牌电脑厂商说,"对联想太国际化,恐怕拖累自己,只要做好中国四到六级市场的耕耘,可能胜过国际化。"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