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工业产值下滑 13月首见

发表:2008-11-29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10月工业产值出现13 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加深经济陷入十年来首度衰退的疑虑。不过,财政部长姜万洙表示,11月经常帐顺差将超过10亿美元,明年也将维持顺差,激励韩元兑美元28日升抵逾一周来最高,周线为一个月来首度收涨。

南韩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工业产值比一年前减少2.4%,远不如9月的6.2%增幅,也低于经济学家预估的0.1%增幅。10月工业产值和9月相比则减少2.3%。

南韩10月的出口成长速度为13个月以来最慢,迫使企业纷纷减产因应,例如,亚洲最大不锈钢制造商浦项钢铁公司本季将减产约三分之一。现代证券公司经济学家李尚在(音译)说:"随着经济减缓,工业产值似乎也免不了走下坡。问题在于情况会有多糟。"

南韩央行说,南韩第三季外债比第二季底增加44.4亿美元,初估增至4,251亿美元,并已成为净负债国,为逾八年来仅见,主要因为银行外债增加以及外汇存底陡降。

南韩10月经常帐顺差则意外大增,增至创新高的49.1亿美元,可能有助于缓和韩元走贬的压力。外资买超韩股加上姜万洙对经常帐顺差的乐观谈话,激励韩元28日兑美元升至11月20日以来最高的1,449.9韩元,收盘为1,469韩元,本周对美元升值1.8%,为一个月来首见的周线收涨。韩元是今年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受外资出脱新兴市场资产和全球金融危机拖累,韩元日前摔落近10年谷底。

但外界看坏南韩经济成长前景,高盛集团以海内外需求疲软为由,调降南韩今、明年经济成长预测,明年经济成长率将由先前预估的3.1%降至1.8%,今年降至3.9%,不如先前预估的4.2%。高盛驻首尔经济学家权谷勋指出:"近来全球经济活动急遽恶化,南韩经济前景的风险升高,因为该国对出口市场依赖甚深。"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