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寒热性区分

发表:2008-11-27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平

葡萄、柠檬、木瓜、草莓、凤梨、枇杷、李子、茼蒿、花椰菜、包心菜、豌豆、四季豆、花生、黑木耳、玉米、栗子、橄榄、豆浆、白米、糙米、黄豆、黑豆、赤小豆、冰糖、鱼肉、猪肉、鸡蛋、燕窝。

温性

油菜、大头芥菜、南瓜、胡萝卜、龙眼、荔枝、樱桃、番石榴、金桔、杨梅、桃子、杏子、糯米、红糖、麦芽糖、大蒜、香菜、生姜、葱、茴香、韭菜、醋、沙茶酱、牛肉、鸡肉、虾、黄鳝、淡菜、羊奶、雪蛤、淡酒。


热性 

肉桂、核桃、榴梿、胡椒、辣椒、干姜、羊肉、狗肉、任何熏炸烧烤物、麻油鸡、姜母鸭、羊肉炉、十全大补汤、四物汤、腌渍品、咖啡、咖哩、烈酒、烟。


凉性

菱角、莲藕、香菇、冬菇、蘑菇、白木耳、白萝卜、丝瓜、芹菜、茄子、金针菜菠菜、瓢瓜、芦笋、绿豆、豆腐、茶、麻油、生姜皮、苹果、莲雾、蕃茄、甘蔗、香瓜、柳丁、无花果、蜂蜜、乌骨鸡、鸭、蟹、鳖、蛋白、牛奶、小米、薏仁。

寒性

任何冰品、未煮熟的食物、西瓜、香瓜、水梨、柚子、葡萄柚、椰子、橘子、杨桃、柿子、香蕉、芒果、桑椹、奇异果、竹笋、黄瓜、苦瓜、白菜、空心菜、筊白笋、豆芽、紫菜、海带、龙须菜、西洋菜、豆豉、荸荠、小麦、荞麦、食盐、酱油、白砂糖、蛤蛎、砚、蚌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