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农业银行主任监守自盗公款五亿

发表:2008-11-10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从2004年9月至2006年10月,徐州农行一分理处主任与他人勾结,多次将储户累计5.05亿元巨款从银行转出挪用,至案发前仍有7900万 余元未能追回.此案波及受害者分布在全国6省市23家单位.徐州中院日前对此案一审宣判, 1家单位和3位被告人被判有罪, 3人分别被判12年, 15年至无期徒刑.

监守自盗徐州农行被骗5亿

继河北邯郸农行金库被盗案之后,中国农业银行再次爆出内部管理上的丑 闻:从2004年9月至2006年10月,徐州农行一分理处主任与他人相互勾结,多次将储户的累计5.05亿元巨额存款从银行转出挪作他用,至案发前仍有 7900万余元未能追回.早报记者获悉,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该起金融诈骗案一审宣判, 1家单位和3位被告人均被判犯有集资诈骗罪,分别被判处12年, 15年至无期徒刑不等.  

银行主任监守自盗

据 相关司法文书显示,这是一起典型的银行系统内部监守自盗案.该起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5.05亿元,波及全国6省市的23家单位.主要涉案人员包括39岁的 中国农业银行徐州分行狮子山分理处主任乔文胜,江苏省徐州市彭城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继华-一个62岁,小学文化的老太太, 44岁的湖北省荆门市金吉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兴阶.

据相关司法文书显示,从2004年9月至2006年10月,先由彭继华,金兴阶 两人,以许诺高息的方法,利用国有商业银行的声誉,以承诺支付高息为诱饵,向徐州农行狮子山分理处拉存款等名义,先后从上海,北京,河南,山东,浙江,江 苏等省市23家单位(每家单位1000万元到3000万元不等)非法募集资金5.05亿元.然后,在徐州农行狮子山分理处主任乔文胜的帮助下,从银行保险 箱取出上述20多家存款单位的预留印鉴,交由彭继华,金兴阶两人扫描,伪造出存款单位的预留印鉴,转账支票等,随后, 3人将存款从银行转出,套取资金使用或归还前款.

6省市23家单位被骗

日前,徐州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书 认定,被告单位徐州彭城贸易有限公司犯集资诈骗罪,判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被告人彭继华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乔文胜犯 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被告人金兴阶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赃款予以追缴,发还被 害人;不足部分责令被告单位彭城贸易公司及三被告人退赔.

据了解,此案的审理可谓一波三折:历经三次审理,一次对被告人彭继华进行精神病鉴定,检察院两次申请调取新证据,曾一度中止审理,后又被延期审理.前不久,才得以一审宣判.尽管此案波及的受害者分布在全国6省市23家单位,但此案却鲜有被媒体报道.早报记者李克诚东方早报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