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暴风雪 雪崩破纪录

发表:2008-10-29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最新消息,27至28日西藏东南部的林芝、昌都、山南及那曲、日喀则地区遭遇强降雪站点最多、范围最广、强度较大的一次强降雪过程,造成川藏公路七处雪崩,多处交通中断,察隅县成交通「孤岛」,错那、波密两县县城停电,两人死亡。

统计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有7个气象站积雪超过10厘米,最大为错那64厘米;西藏有15个气象站的日降水量超过10毫米,米林和错那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据介绍,截至28日8时,已有林芝地区米林县、波密县、山南地区错那县3个气象站的过程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其中,米林日降水量为103毫米,历史极值66.7毫米出现在1983年10月16日;错那日降水量达83.9毫米,历史极值 63.7毫米出现在2004年10月8日。

据介绍,此次雨雪天气造成三一八国道拉萨至林芝路段积雪较厚,川藏公路东达山至牛踏沟路段七处雪崩川藏公路中断;28日上午10时左右,由于持续降雪川藏公路安久拉山到然乌镇积雪最厚处已达1米多,并引发多处雪崩,导致然乌沟30多米的防雪走廊被摧毁。部分受灾路段仍在持续降雪,东达山、安久拉山路段完全被大雪覆盖,已经看不到路面。

电杆倒伏,波密、错那两县县城停电,然察公路中断,察隅县成为「孤岛」;错那县县城交通仍处「孤岛」状态,绝大部分乡镇通信时断时续,要靠光纤或卫星电话维系。

拉萨机场二十七日有五次航班返航,数次航班取消。昌都邦达机场关闭多日;贡嘎机场27日有12个進出港航班受影响,403名旅遊者被迫滞留。

据悉,未来二十四小时内,西藏降雪强度将有所减弱,藏东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雪,高海拔地方易形成冰冻灾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