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神奇莫测 诛灭蜀中乱鬼

作者:伊莲 整理 发表:2008-10-26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道陵(34年-156年),是道教天师派的创始人。本名张陵,东汉沛国丰邑(今江苏丰县)人,为汉留侯张良的八世孙。建武十年正月十五夜,生于吴之天目山,据道书载,出生前其母曾梦见巨人自称魁星下凡,拿了一枝奇花交给她。他母亲醒来后,只觉得满室异香,整月不散,由此感应而怀孕。张道陵诞生时,有黄云笼罩房屋,紫气弥漫庭院中。

张道陵自幼聪慧过人,七岁时,读老子的《道德经》,即能明白大义。年轻时,通晓天文、地理、诸子百家等学说,跟从他学习的学生有千余人。汉明帝时,拜他为巴郡江州令(今重庆),他见世风日下,不久弃官,隐居于洛阳北邙山,修持炼形合气,辟谷少寝长生之道。汉和帝曾经赐他做太傅,并封他为冀县侯,三次征诏都被他婉言拒绝了。随后,张道陵進入蜀地,隐居在鹤鸣山,修炼神丹符咒之术。

张道陵和弟子王长一起修炼龙虎大丹,修炼一年,红光照室,修炼两年,有青龙白虎来保护丹鼎,三年后,大丹炼成,他也修成了真人。不久他又遇到神人指点,修成了最高的道术。他能飞行天上,能听见极远的声音,又能分身隐形,变化万千、神奇莫测。

汉顺帝年间,一天夜里,太上老君降临在他居所,对张道陵说:"近来蜀中有六大魔王,残暴百姓,你前往治伏,则功德无量,名录丹台!"太上老君授予他正一盟威符录、斩邪雌雄剑、阳平治都功印、平顶冠、八封衣、方裙、朱履等,要他诛灭横行四川的六大鬼神。张道陵精修千日,炼成了种种降魔的法术。不久八部魔王各领鬼兵共亿万数,为害人间,他们带来各种瘟疫疾病,残害无数众生。

于是,张道陵在青城山上设立道坛,鸣钟扣罄,呼风唤雨,指挥神兵与这些恶鬼大战。张道陵站立在琉璃座上,恶鬼乱箭一接近他,就立刻变成了莲花。鬼众又放火来烧,真人用手一指,火焰又烧了回去。鬼帅一怒又带来千军万马,前来围攻,只见真人用丹笔一画,所有鬼众纷纷叩头求饶。但是他们口服心不服,回去后又请来六大魔王,再次率领鬼兵百万围攻青城山。张道陵气定神闲,不为所动,只用丹笔轻轻一画,灭尽所有烂鬼,只剩下六大魔王叩头求饶。张道陵再用大笔一挥,将一座山分成两半,把六个魔王压在下面,让它们永世不再为害人间。随后,他与弟子王长、赵升往川中云台山,继续修炼。

张道陵除魔去病,救活万人,蜀中百姓纷纷追随他,拜他为师。张道陵就把他们组织起来,并且订定律令,教给他们道理,劝他们积德行善,成立了最早的道教团体-天师道,而张道陵也成为道教的祖师。

东汉桓帝,永寿二年九月九日在云合山,上帝派遣使者持玉册,封张道陵为正一真人。他在飞升前,将斩邪二剑、都功印、符录,传授给儿子张衡,并告诉他:"我遇到天上老君亲自传授大道,此文总领三万都功,正一枢要,世世选一个子嗣来继承天师位,不是我的宗亲子孙不得传位。"于是,他与弟子王长、赵升天在云台山白日飞升,活了一百二十三岁。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