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喝点玫瑰花茶(图)

发表:2008-10-23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每个月的"那几天",常常被情绪低落、小腹疼痛等不适困扰着,此时女性朋友不妨喝点味甘微苦、性温,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功效的玫瑰花茶。

中医认为,玫瑰花药性温和,具有镇静、安抚、抗忧郁的功效。因此,经期情绪低落的朋友不妨取一个透明的玻璃杯,放入15克玫瑰花,加入开水,浸泡5分钟后即可代茶随意饮用,具有"解郁圣药"美誉的玫瑰花茶肯定会让您的心情"多云转晴"。当然,在饮用时您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

在经期饮用玫瑰花茶不仅能改善不良情绪,还可以还您一个好脸色。中医认为,面色红润与否与人体气血关系密切,而玫瑰花茶具有行气活血、调和脏腑的功效,经常饮用不仅能够让黯淡的面色逐渐红润起来,对面部一些色斑也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因此,面色黯淡或被色斑困扰的朋友在经期可每日取玫瑰花15克,气虚者另加入大枣3-5枚或西洋参9克,肾虚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代茶饮用。泡过的玫瑰花切勿随手扔掉,可将其捣成糊状,睡前敷于面部,干后温水洗去。长期坚持可滋润肌肤、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色斑、改善肤色。

对于那些痛经较严重的朋友,除了喝玫瑰花茶外,痛经发作时还可用鲜玫瑰花200克,煎汤,浓缩成稀糊状,摊在四层纱布上,趁温热敷于脐部,胶布固定,每天换药一次。

需要说明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此外,因玫瑰花活血散淤,故月经量过多的朋友经期最好不要饮用玫瑰花茶。

 
 

来源:生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