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直击:防暴警察列队保卫镇政府大楼(图)

发表:2008-10-1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外电报道】据自由亚洲电台10月16日报道,香港上市的玩具生产商合俊集团,在广东省开设的三间玩具厂10月15日(周三)同时倒闭,六千多名工人瞬即成为失业大军。其中在东莞市樟木头厂房,二千名工人继续在工厂及镇政府办外聚集,追讨工资和遣散费,大批防暴警察在场戒备。

10月16日(周四)早上,樟木头两间工厂的二千多名工人,继续聚集在厂门口追讨欠薪,工人又手持抗议标语游行到镇政府大楼,追讨被拖欠的两个多月工资,当局调派数百多名公安、武警,手持盾牌沿途戒备,以防工人有任何激动行为,下午曾经有工人企图堵路被阻,双方未有发生激烈冲突,工厂大门贴出镇政府的告示,指工厂经营不善导致倒闭。

工人李先生说,感到很傍徨。他说:拿不到工资,我如何养家?没有经济来源,没有生活保障。即使可以再找工作,但仍然没有保障,工厂突然倒闭,带来非常坏的影响。

以下为路透社10月17日在深圳樟木头拍到的现场图片。

2008年10月17日,深圳樟木头,数百名合俊集团属下玩具厂 的工人聚集在樟木头镇政府大楼外,希望追讨被拖欠的两个多月工资。当局亦出动大批防暴警察护卫政府大楼。

2008年10月17日,深圳樟木头,数百名合俊集团属下玩具厂 的工人聚集在樟木头镇政府大楼外,希望追讨被拖欠的两个多月工资。当局亦出动大批防暴警察护卫政府大楼。

2008年10月17日,深圳樟木头,数百名合俊集团属下玩具厂的工人聚集在樟木头镇政府大楼外,希望追讨被拖欠的两个多月工资。当局亦出动大批防暴警察护卫政府大楼。

2008年10月17日,深圳樟木头,已关闭的合俊集团属下玩具厂外,有防暴警察把守。

2008年10月17日,深圳樟木头,已关闭的合俊集团属下玩具厂大门外,聚集了大批追讨薪金的失业工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