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年古潭突干涸 七天后水位奇迹回升(组图)

发表:2008-10-14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织金廻龙潭 水"回来"了

干涸了7天的潭水昨天下午水位奇迹般回升,与此同时附近一口百年古井竟浮出5条娃娃鱼

10月13日中午1:50,织金县城廻龙潭下陷的水源突然出现回升。此时,距离10月6日上午10时"百年古潭"突然干涸的时间已过去了7天加3 小时。昨天下午,织金县城数万群众奔走相告,欣喜若狂。


县城数万群众燃放鞭炮庆贺

昨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廻龙潭时,围观的数千群众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人群中不断有人自发买来鞭炮燃放。公安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对围观群众进行疏导,维持现场秩序。

"我从小就在廻龙潭边长大,廻龙潭的水一下子就消失了,这些天我觉也睡不好,没想到,水还会回来。"在现场,一位老太喜极而泣,吆喝她的孙子去买鞭炮来庆贺。

早上还见井底 中午突然见涨

据织金县自来水公司经理杨昌荣介绍,这些天来,织金县自来水公司正忙着处理新供水系统的相关事宜,10月13日,该公司正准备按县委、政府的要求,对原廻龙潭水源点进行清淤处理,早上现场查勘未见水位上升,到中午1:50发现水位明显上升。目前,织金县委、政府已加强了对城区水源点的密切监控,县卫生部门对上升的廻龙潭水进行了取样化验。

水中发现小鱼,古井水位回升,浮出5条娃娃鱼

在距离廻龙潭不足200米的金南小区小河沟百年古井旁,同样围着欣喜的人群,几位老大妈正忙着清扫井边的鞭炮碎片。一位叫李鸿远的居民告诉记者,县城里的人都叫这口井为南门小水井,是一口百年古井,廻龙潭水位下陷当天,小水井也随之干涸,居民随即为小水井及比邻的水塘清淤,大家都希望,水源还会回归,没想到水真的回来了。

据现场群众介绍,昨日下午13时10分,井水突然出现浑浊,随即水位持续见涨,不到半小时,井水就漫过井沿流到外面的水塘里。

随着井水上涨,人们还看到5条约半斤大小的娃娃鱼浮出水面,几个好事的年轻人就想捕捞,被更多围观的群众制止了。在小水井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条晶莹剔透的小鱼。


井水可否饮用,尚待监测检验

记者在现场逗留了数小时,廻龙潭水位明显持续上涨,但作为织金百泉之首,要与昔日"廻龙涌瀑"的盛况相比,还是呈现明显的差距。在廻龙潭内,工作人员正紧张地清淤,两名技术人员不时进行水位监测。

昨天下午4时,织金县自来水公司经理杨昌荣告诉记者,水位还在以0.013立方/秒的速度缓慢上升,但是否还能作为织金县城10多万居民的供水水源,要视新的水质检测以及水源点流量的恢复情况而定,但愿会有奇迹出现。


来源:贵州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