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经济大滑坡越来越多华人靠乞讨为生

发表:2008-10-10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西班牙经济大滑坡,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加入到失业大军的行列。积蓄用光了,又找不到新的工作,被生活所迫的无身份的华人无奈地低下了头,只能靠乞讨为生。

近日,VALENCIA的几位华人店主告诉记者,每个星期都会有几个中国人来他们店里乞讨。这些乞讨的中国人多为北方人,年龄在45岁-55岁之间。在西班 牙他们都是孑然一身,没有亲属和朋友。他们大都来西时间不长,不懂西语,再加上没有合法身份,年龄偏大,很难找到工作谋生。

据华人店 主反映,这些乞讨者分为两种,一种为“流动乞讨者”。这些人来到华人店铺后,首先会讲述自己的不幸遭遇,之后告诉店主打算去马德里或巴塞罗那等到城市谋 生,因手头拮据,不够钱买车票,请求店主帮助。店家一般会给他们3-5欧元。乞讨者拿到钱后便离开了,不再回来。还有一种是“常驻乞讨者”。这些人基本上 生活在VALENCIA,他们会不定期地来到华人商店里,要东西吃。好心的店主一般会给他们一些水和面包,他们拿了东西后,一两个星期后会再次出现。

几天前,一个“常驻乞讨者”来到马先生的食品店。马先生给了他一个面包和一瓶矿泉水。可这位乞讨者却迟迟不肯离去,声称不想喝矿泉水,一定要喝啤酒。马先生不答应,此人就赖在店里,吵嚷了10多分钟才离开。

事后马先生无奈地说:“大家都是中国人,出门在外不容易。有了困难,能帮就帮一把。我并不是心疼啤酒的钱,只是看不惯他变本加厉的蛮横态度。”

来源:欧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