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八十岁军转干部因上访被关精神病院

发表:2008-10-02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仁寿县八十岁高龄的军转干部黄定彬日前上访后,被当局关押精神病院。其家人及本人写下了不再上访的保证书后,当局仍不愿将他释放。此外,全国各地的军转绝食接力仍在持续进行中。

大陆的十月一号是国庆假期,全国各地的军转干部仍在持续进行于九月中发起的绝食接力,北京的维权代表单春恰巧接十月一号国庆当天绝食的棒子,她告诉记者,自从绝食之后,已有政府官员向他们的战友透露将会陆续出台一些解决问题的政策。单春向本台表示:"因为从九月二十号之后,关押人员都陆续释放出来,他们好多都来到北京给我打过电话,说是否要继续维权?我说维权可以继续,他们也知道国家陆续出台了相关解决上访问题的政策,具体什么内容他们还没看到。我问他们信访局有没有什么变化,他们没有感觉到什么特别大的变化。"

单春希望有关当局能停止对他们维权军转的打压,因为这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政府始终要解决。关于各地军转干部上访遭打压的消息仍然不时传出。据民生观察工作室星期二的报导,四川省仁寿县八十高龄的军转干部黄定彬在国庆期间仍被关精神病院。报导说,黄定彬在9月5日到四川省纪委准备向欧泽高书记交一封申诉信,却被仁寿县文林镇李明安书记及许多警察抓住带回仁寿,之后就被送到了当地一间精神病医院。黄定彬的儿子黄伟星期三告诉记者,政府并没有通知他们父亲被送精神病医院:"我是九月六号一个公共电话不知是谁给我打来的,说我父亲在精神病院,我就去看一下。我想我们子女没有送他去精神病院,其它还有谁能送他去精神病院,我想就是当地政府。我就打给居委会主任,他当时告诉我不知道这事。"

记者:他们有做精神病鉴定吗?

黄伟:他们现在就是在做这鉴定,说没有下来以前,我父亲还不能出来。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当时将黄定彬送往仁寿县的文林镇李明安书记查询,

记者:我想问有位八十岁的军转干部叫黄定彬,他家人说被你们强行送到精神病院去了?我是香港打来的。

李明安书记:他得病了。

记者:但据说你们精神病鉴定都还没有做出来?

李明安书记:他现在是在观察治疗,是我们对他的一种关心关爱。

记者:如果说还没有精神病鉴定的话,现在适宜将他送进去吗?而且据说也没得到他家人同意?

李明安书记:这是一种社会关爱。妳是香港干什么的?!

记者:我是电台记者。

李明安书记:妳这样问我,我又不好跟妳讲,就到此吧。

李明安一直强调将八十岁的黄定彬送往精神病院是出于对他的关爱,但又不明确回答记者所问为何没有通知家人及精神病鉴定何时完成。黄定彬的儿子黄伟告诉记者,父亲根本没有精神病,当局要他父亲写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也要他们子女写下不再鼓励父亲上访的保证书,很明显就是针对他父亲的上访,当局采取了打击报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