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债上兆救市 美元多头将转空

作者:林上祚 发表:2008-09-23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上周祭出救市方案,成立金融重建基金收购体质不佳的金融机构,由于总纾困规模高达上兆美元,美国政府势必得透过发债,向其它国家举债,七月中好不容易出现反弹的美元,将因此受到打击。而商品行情也因此又跃跃欲升。

美国今年七月对主要货币转强,二个月来美元兑欧元已升值10%,对日圆已升值2%,对巴西里耳更升值13%,台币也贬破32元价位,但随着美国经济显露疲态,美元汇率也摇摇欲坠,美元上周五兑全球十四个主要货币贬值。

经济显露疲态 美元摇摇欲坠

美国财政部提给美国国会的纾困方案,将提高美国政府负债上限提高6.6个百分点,总负债规模预估达11.315兆美元,除此之外,美国财政部也着手成立四千亿美元的联邦存保公司,提供货币市场基金纾困。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中心预估,美国纾困方案将导致美国财政缺口,从原本的4070亿美元扩大到4380亿美元。

巴克莱资本策略分析师庞德(Michael Pond)表示,美国纾困方案总计将举债上兆美元。目前美元存款利率已经比通货膨胀率低3.4个百分点,负利率现象是198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时刻,美债的卖相已经相对不佳。

摩根士丹利汇市分析师任永力(Stephen Jen)表示,过去几年汇市投资人,一直在讨论美元霸权地位动摇议题,现在证明,美元问题还在,目前汇市前景还不甚明朗,前一阵子,国际资金从新兴市场撤出回流美国,这股力量未来倒底何去何从,目前没有人知道,「目前状态很令人不安」。

里耳及澳币 将是最大受益者

瑞银汇市分析师认为,美国提高举债额度,将使市场担心,美国兑主要货币可能走弱,毕竟美元目前价位,可能无法支撑这么大的举债规模。

由于目前美国是网络泡沫化以来最低水平,市场也担心,美国目前的信用紧缩可能会蔓延到产业界,负债累累的美国通用汽车,商周就表示将会动用35亿美元信用额度。

市场预估,美元走弱的最大受益者,将是巴西里拉及澳币,根据高盛证券统计,这二国目前提供殖利率相对较高,二国货币七月以来,兑美元已分别贬值7.7%与4.6%,美元走弱将带动上述二个货币的反弹。

原物料等商品行情 跃跃欲升

美元走弱也带动原油等原物料价格上涨,国际原油价格过去四天持续反弹,市场相信,美国的纾困方案有助于美国用油需求的恢复,黄金与白金价格最近也明显反弹,玉米、黄豆等农产品价格,也连续二日反弹。

根据彭博社预估,欧元兑美元将会贬值到1.43美元价位,日圆汇率则会来到108元价位,美国兑巴西里拉汇率,则可能从目前的1.83,贬值到1.65元价位,摩根富林明投顾研究主管洪胤杰则认为,欧美绝对利差(4.25% v.s.2%),可望对欧元产生支撑。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