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法分贵贱,非善法;我行法,当等贵贱,均贫富

民主先声276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9-01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农业部部长孙政才8月29日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说,虽然近年来是中国农民收入增长最快的几年,但是城乡收入差距不断扩大,是改革开放30年来最大的一年,收入比达3.33:1,绝对差距达9646元人民币。

所有读过中国历史的朋友,都会发现,全部中国历史,其实就是一部农民起义战争史。那么,中国农民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爆发农民起义呢?

我们先来看看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农民起义的口号:

一、夏人:时日曷丧,予及汝偕亡!
夏桀是历史上的暴君,极其残酷。农民起义时说:"时日曷丧,予及汝偕亡!"意思是说:"日子不好过啊,我们和你同归于尽!"

二、陈胜吴广起义: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秦汉之交,政出豪门,权力世袭。普通民众无权过问政治。陈胜吴广在大泽乡起义后,打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口号,是中国农民第一次把想要政治平等的话讲了出来,意义非同寻常。

三、王小波、李顺起义 :"吾疾贫富不均,今为汝等均之"
中国的大宋王朝是一个经济文化强盛,但军事上比较弱小的王朝。
宋王朝经济总量占当时世界的30%左右。当时到过中国的有些西方人说,大宋开封城门口守城的士兵的生活都好过欧洲的国王。经济如此强大的宋王朝,为什么还是有农民起义呢?
只有一个理由可能解答,那就是当时社会发展不平衡,社会两极分化严重。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但是却"朱门狗肉臭,路有冻死骨"。
所以王小波、李顺打出了"吾疾贫富不均,今为汝等均之"口号。这是中国农民第一次提出均贫富的观点。与东西方所有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者们相比,他们是最早的社会党人。

四、钟相、杨么起义:"法分贵贱,非善法;我行法,当等贵贱,均贫富"

王小波、李顺起义失败后,大宋王朝并没有在这次起义中得到教训。社会还是处于两极分化的发展状态,穷者越来越穷,富者越来越富。钟相、杨么提出了"法分贵贱,非善法;我行法,当等贵贱,均贫富"的口号。他们不只提出了均贫富的观点,同时在政治上,也提出了等贵贱的平等思想。他们应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提出了财富上平均和政治上平等思想人。钟相、杨么的观点,与中国新民党的"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政治体制"是最贴切的。

五、明末李自成起义军口号:"均田免粮"

李自成起义的条件也是和当时社会发展两极分化有关,所以他提出政治上平等、经济上平均的"均田免粮"。 李自成所到之处,受到人民的热烈欢迎,因为"闯王来了不纳粮"。

六、太平天国洪秀全起义:"一律平均。无处不均匀,无人不饱暖。凡天下人田,天下人同耕"
当洪秀全以天父的名义提出这些个理念时,而远在德国的同情者马克思,也提出了共产主义的思想。
其实,无论是洪秀全,还是马克思,他们的思想都来自圣经。《圣经》使徒行传记载:"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没有一人说他的东西有一样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内中也没有一个缺乏的,因为人人将田产房屋都卖了,把所卖的价银拿来,放在使徒脚前,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
在这些记载中,我们看到了基督教的核心思想就是"天下为公"、就是"各取所需"。
孔子主张天下为公,孙中山先生也主张天下为公,使徒讲大家公用,马克思讲共产主义,其实,都来自人类的远古文化。

综上所述,中国农民起义的两个根本要求,就是在政治上要求"等贵贱",在经济上要求"均贫富"。

那么,现在的中国农民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分别是什么情形呢?

第一、中国农业部部长孙政才8月29日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承认"今年虽然近年来是中国农民收入增长最快的几年,但是城乡收入差距不断扩大,是改革开放30年来最大的一年,收入比达3.33:1,绝对差距达9646元人民币"。
第二、农民的土地被政府强行卖给房地产开发商,捞取财政收入;
第三、包括种子、化肥在内的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近年来大幅度涨价,去年以来不断攀升的通货膨胀率等因素都对农民构成沉重打击。
第四、对维权之农民,中共政府采取高压之劳教、劳改,加以陷害、羞辱。毫无法治可言。
第五,农民在政治上处于下等地位,没有参与权、话语权。
第六,农民饱受地方党霸、权贵的欺压。

中国是农业国家,自古君王皆知重农抑商。国家之根本在农业。农民利益决定了国家利益。
劳有其获, 作有其利,属宪法之论;生有其权,居有其屋,是政治之务;操有其业,守有其产,乃人伦之常。是故天有其道,物有其主,人有其情。天有道者,则阴阳顺;物有主者,则贵贱和;人有情者,则内外睦。圣人之治,亦无非顺阴阳,和贵贱,睦内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然后国能泰而民自安也。故鹿台钱多,不解民之穷,巨桥粟盈,不养民之饥,是殷纣亡之始也。阿房蔽目,未顾民之怨,长城入海,未悯民之劳,为赢秦灭之由也。为治者,岂不应每每无眠以警之哉?

但是,中共治下当今之中国,贫富分化已成阶级对抗之势。大量农民成为失地难民。吾常闻百姓之利益,惨遭权贵谋夺!睹颤颤之黎民,难忍泣血如泪。刮民脂民膏竟至此,建鹿台阿宫之何如?问天理人道之安在,疑党纪国法之不存!哀吾生不逢时,叹彼空抛脑颅,每思为孰执政,常闻三个代表,昨犹信誓旦旦,今何荡于缥缈?

痛定思痛,然后有悟,物观其变,然后有验。历史长河,浩浩渺渺,得民者昌,失民者亡,敢言中共如此行政,偕商猎民,舍本求末,逞权枉法,乃亡党之举!
此行之害,妇孺皆知,一意孤行,背信弃义,必成千古罪人,为万民所唾弃。

中共之政策于国于民,有百害而无一利,且无悔改之良心,却含虐杀之歹意。

民已水深火热,国亦危急苦难。

中国新民党为拯民于水火,救国于危难,誓言"法分贵贱,非善法;我行法,当等贵贱,均贫富"。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