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两贪官狱中成贵宾 吃喝15天日均消费千元

发表:2008-08-29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贪官被"收监"后仍气焰嚣张,公然表现出对刑罚的蔑视。已被判决并在监狱服刑的沈阳"10·18"大案中的两名重犯---原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永祥和副院长梁福全,当年刚被判刑尚被羁押在看守所时,其高消费令人咋舌:两人与前来会见的亲友大吃大喝了15天,仅就餐就花费1.6万余元,日均消费千余元。
辽宁社科院研究腐败问题的专家侯小丰慨叹,包括贪官自身在内的社会上一些人随波逐流,不以腐败为耻的心理,值得认真审视和充分关注。

贪官狱中星级待遇怪象

据报道,有"腐败战友之谊"的贾永祥和梁福全两人被"收监"不久,即被安排在一个监室单独看押,行动自由,电话想打就打,亲朋好友想啥时来看就啥时来看,酒想喝就喝,看守所的帮教餐厅俨然成了他们自家的星级宾馆,没有的美味可让外边送来,不准进入监室的非法出版物、香烟、打火机、剃须刀等物品可被随意带入。贾永祥还在监室中收集女人画片,将杂志上穿泳装的美女画片和裸体女人摄影作品单独裁剪下来,夹在本子中......

湖南新田县原教育局局长文建茂曾在监狱里不断放言,要花重金请人帮忙,把举报者、查处者和审判者不惜代价全部摆平。最近进行的庭审中,文建茂更是巧舌如簧,把自己描绘成一个"劫富济贫"拿贿款扶贫办善事的 "悲情局长"。法庭外,他指使其老婆组织20多名亲友大打出手,围殴前来采访的记者。

因犯故意杀人罪而被判处死缓的大连黑贪官"老大"邹显卫在高墙内依然过着"星级生活",监狱把他安排在远离普通牢房的单间里,房间里有冰箱、彩电、电话等生活用品,两名犯人充当勤杂人员为其服务,随叫随到。很少参加劳动改造的邹显卫还担任劳改积极分子委员会主任,动不动就打骂其他犯人,简直就是监狱里呼风唤雨的"皇帝"。他还花钱买通监狱领导,两次获得减刑,最后终于获得保外就医。

有"河北第一秘"之称的巨贪李真身在囹圄,他的一些老同事、老部下逢年过节也不忘来拜望这位老"首长",自然好烟好酒奉送,同时向他请教"执政"经验。所以嗜名烟名酒的他依然"在职"享受幸福惬意生活。

"三湘第一女巨贪"蒋艳萍羁押期间,仍有"高人"深入高墙,不仅送去高档时装和不菲现金,还指引她设法怀孕,终使蒋艳萍逃过一死。

像这样的"精英"贪官,在笼中"一如既往"享受星级待遇的怪现状不在少数,值得深思和警惕。

狱中贪官何以"优"哉乐哉

对于官员退位或落马,民间有"人一走,茶就凉"之说。现在看来,对此要有全新的认识了。部分贪官落马之后,探视者仍然车水马龙,实在有悖常理,发人深思。

泰戈尔有句名言:当人是兽时,他比兽还坏。亚里士多德也有过类似表达:"人在最完美的时候是动物的佼佼者,但当与法律和正义隔绝以后,他便是动物中最坏的东西。"先哲们的这些话,用在这些良知泯灭的贪官身上可谓恰如其分。

在记忆中,监狱与皇宫有相似的概念。因为曝光太少,所以对它们总有种种神秘感。但我们脑海始终没有将它们混淆,因为我们始终明白监狱的本质--实施刑罚的工具。高墙限制某种自由,剥夺罪犯一些公民权力,使其遭受一定的痛苦和损失。从古至今,都是法制的应有之义。近年来,从国外到国内,都普遍提高了对服刑人员人身权益的重视程度,在"阳光狱政"的旗帜下,监狱的神秘大门逐渐打开,高墙内与外面世界的互动也相对多起来了。

但是贪官在位时生活奢华,入狱后同样被奉为上宾,实在让人担心刑罚对腐败分子的震慑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