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百以色列人集体起诉中国银行(图)

发表:2008-08-22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行受到以色列恐怖袭击受害人起诉

过百名以色列恐怖袭击受害人以及死者家属在美国起诉中国银行,指责银行帮助恐怖组织转移资金。

这些受害人及受害人家属的代表律师在美国洛杉矶的高等法院起诉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指责中国银行不顾以色列反恐部门的呼吁,向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汇入资金。

根据起诉书,中国银行从2003年7月起向哈马斯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帐户汇入多笔资金,总额高达数百万美元。

起诉书称,这些汇款多数由中东出发,通过中国银行在美国的分行转入中国银行广州支行的一个帐户。

随后这些资金再被汇给哈马斯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在以色列、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的领导人。

原告代表律师达尔山-莱特纳指责中国银行通过其美国分行将资金转入哈马斯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帐户是违反了美国法律。

这两个组织都被美国视为恐怖组织,法律规定禁止银行向有关组织的帐户转入资金。

达尔山-莱特纳谴责中国银行明知有关资金会被哈马斯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用于恐怖袭击,仍继续有关运作。

起诉书称,哈马斯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通过中国银行转帐的资金在2004-2007年期间发动了多起恐怖袭击。

起诉书称,以色列官员在2005年4月曾与中国公安部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的官员会晤,要求中国方面对中国银行采取行动,制止有关的资金流动,但是中国银行至今仍在进行有关的汇款业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