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口头批准示威的负责人 奥运开幕当天全部失踪

作者:石山 发表:2008-08-11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会期间,中国政府在北京设立了三个示威专门区域。消息透露,两位申请示威获得批准的中国访民,在奥运会开始之后失踪,下落不明。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在北京失踪的访民是来自新疆的李金成,海外博讯网的消息说,李金成和另外一位访民刘学立在八月初向北京公安局申请在世界公园进行游行示威,并得到了有关方面口头批准答复,并被告知八月九日可办理书面批准书。然而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之后,李金成神秘失踪,他的朋友们无法联络到他,而刘学立则被秘密抓走。

据报道,李金成给一位朋友的最后消息是一个手机短讯,随后下落不明。

对此,美国爵硕大学管理学教授谢田认为,这些要求在奥运期间的示威者,是故意自入虎口。

"本来现在很多访民也知道自投虎口,但他们还一直这样做。现在公园的示威申请只不过是另一个小虎口。"

自从北京公布设立三个奥运期间示威专区之后,许多人尝试申请,但很少有申请成功的案例。外界报道说,几个财产遭侵占的台商,申请示威没有批准,一些中国"爱国人士"申请抗议日本侵占钓鱼岛的示威,也同样失败。而一名来自苏州的女医生,计划举行抗议示威,但却在公安局申请的时候被捕。申请时被逮捕的,还有来自湖南的访民唐学成,他也在北京市公安局申请的时候当场被捕。

原美国中文电子杂志大参考的主编李洪宽表示,这个奥运示威专区,很象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在反右运动时使用的"阳谋",他估计失踪的的示威申请者已经被抓捕。

"现在共产党为阳谋做了一个套儿,让申请,申请了然后警察用别了理由把他们逮捕,偷盗啊贩毒啊,反正警察现在都是用黑社会的办法来对付不满人士,所以,应该对他们做了一些不够光明正大的,用肮脏手段把他们逮起来了,限制了他们的自由。"

李洪宽表示,中国设立奥运示威区,主要是针对来自国外的压力,所以当中国民众真的前往示威,必定遭到当局的打压。

"他放开只是对外国媒体讲的,实际上中国的老百姓还是不知道的。允许抗议奥运会,并且北京专门辟出公园,如果新闻联播里面头一条新闻播这个,讲得很清楚,可以去抗议,那么,成千上万的人会涌过去抗议。问题是他不这么做,他只是对外发言,对外国媒体这么说一下。外国媒体说:对啊,共产党还挺开明的,外国媒体可能就如实报道了。"

事实上,李金成是外界至今所知的为数不多的获得批准的示威者,他和另外一位访民刘学立的失踪和被捕,等于是宣告他们代表访民群体的示威示威申请完全作废。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