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冰河列车旅趣(图)

作者:陈彦亨 发表:2008-08-11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的冰河列车全长280公里,连接东边圣模里兹、西边策马特这两大度假胜地,需花费8小时走完全程,沿途所见多是高山、峡谷、溪流、村落等。由于搭乘费时,所以通常仅安排前半段游览,但也耗去大半天时间。
列车行进时,游客可戴上耳机,压下座位上的按钮,选择一种语言来聆听导览。山间的教堂、城堡、桥梁等都有其历史典故,而植物林相等也各具特色。若不想听也无妨,静静欣赏山光水色,偶尔与人交换心得,一路上同样乐趣无穷。
在列车上有两项强迫性销售,一项是纪念品,一项是午餐的饮料。纪念品部分还算平常,但餐后饮料不都是附带的吗?想必是为了营运开销而增收。除了咖啡、红茶,也有水果酒,而且可点在餐前或餐后饮用。
用餐时,为避免整盘端出易受震动,服务生都先发放刀叉、盘子,之后再推出餐车,将饭、蔬菜、肉排等依序盛入盘里。那天我们吃的主粮非饭亦非面,而是燕麦,服务生还边盛放、边以华语介绍"燕麦",让人食欲大增。
列车在途中会换火车头,由别家铁路公司接棒。此时游客可下车透透风,拍拍照、看看风景。说到拍照,爱摄影的人都跑到前面普通车厢,那里的窗户可往上推开,视线较佳。就这样,在列车行经著名的兰德瓦萨拱桥时,哥哥拍下了这张杰作。

来源:自由电子报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