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哥和六妹

作者:曾佩华 发表:2008-08-08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节是我家五哥的 9 岁生日。我记得它是在 9 年前的“五一”节进家门的,所以叫“五哥”!那时候它还是个小不点儿,身子只有铜钱般大,因为实在太小了,就用一个盆子养着,1 岁后才放出来到处爬。

五哥对我特别有感情,这个小东西特有灵性,我每天下班一进家门,它已经在门口等候。每晚 6 时,它又准时在我的脚边蹭来蹭去,好像在提醒我:“主人,我肚子饿了!”。我觉得很奇怪,这小东西难道会看钟点?

有了五哥后,我体验到一种被依靠的感觉,于是每天下班总是加快脚步,怕这小东西等急了。有时我外出几天,也要打电话提醒家人不要忘了喂它。

渐渐地,五哥长大了,但有一个坏毛病:爱在客厅里撒尿...。我只得把它送给一个家有个大天台的亲戚。

有一天我去看它,还带上了它爱吃的虾。刚和亲戚聊了几句,突然“嘭”的一声,有个东西摔在我脚边,我一看,是“五哥” ─ 原来它听到我的声音,就马上“骨碌骨碌”地从三楼滚下来!我心疼地抚摸着它摔伤的身体,决定带它回家,哪怕家人再反对,我也不离开它了。

后来我搬了家,家有了一个很大的天台花园,搬家的那天我把五哥放到天台上,它竟然很认真地沿着天台周围爬了一圈,好像举行一个隆重的入户仪式。

五哥长大了,有一天,我看着它孤独地在大大的天台上爬来爬去,于是决定帮五哥找一个伴。

我拣了“六一”这个好日子,给五哥带了一个女朋友回家,我们称呼它为“六妹”。六妹个子比五哥小一圈,和五哥非常般配。它们刚见面时还是很有戒心地对视着,然后一个向东,一个向西各自活动,到了晚上,五哥六妹已形影不离了。

六妹入门后,五哥活泼了很多,平时它们会藏在周围的花丛里,每晚 6 时吃饭的时候,只要拍几下手掌,它们就会马上欢快地爬出来,在水盆里你争我夺地吃鱼、虾,由于有了竞争,吃的东西也多了,身体长得很快。

每到星期天我迟起床了,两个小家伙以为我忘了喂早餐,就“啪!啪!”地拼命拍天台门。我很奇怪,它们没手怎么拍门呢?

于是从玻璃门偷偷看出去,原来它们 爬到墙角把身体高高竖起,又迅速把身体向地面跌落,“啪!啪!”的拍门声就产生了。最绝的是两只小家伙的行动一先一后,非常默契,造成声音有一种此起彼 落的效果。

每年 10 月至清明前后是五哥和六妹的冬眠时间,这两个家伙冬眠的时候十分有趣,六妹把身体放在五哥的身体上,像一对恩爱的小夫妻相抱而眠,而五哥背着六妹日渐肥胖的身躯,居然任劳任怨一声不响。五哥,真是一个堂堂的男子汉!我对五哥竖起了大拇指。

自从有了五哥和六妹后,我对生命多了一份敬畏,多了一份尊重。其实,所有生命的灵性都有许多的共同点,只是寄居在不同的躯壳里而已。

哎,忘了介绍,五哥和六妹就是我家养的两只小乌龟。经过多年考验,现已荣升为本宅的“镇宅之宝”。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