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条河河水突变红色 持续三个小时(图)

发表:2008-08-07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昨日下午4时许,广州市一条河涌的不同河段的水面在一阵大雨之后突然相继变成血红色,直到晚上9时左右,红色的河水才基本上消失。这一"景观"曾引来不少路人和居民拍照留存。有人分析,这一反常现象极可能是因上游有化学品或染色剂泄漏所致。

广州市区内河水雨后突变血红色 持续达三小时


市民拍摄到的红色河涌

昨日下午,在相隔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广州市一条河涌的不同河段的水面突然相继变成血红色,持续时间约有半小时之久。这一"景观"曾引来不少路人和居民拍照留存。有人分析,这一反常现象极可能是因上游有化学品或染色剂泄漏所致。

时间:16时

地点:天平架附近

大雨后 河水突变红色

昨天下午4时许,天河区天平架水果批发市场旁的一条宽约10米的河涌中的河水在一阵大雨之后突然变成了红色,并且颜色很鲜艳,"开始的时候接近淡红色,后来越来越红,差不多猪红的颜色。

"变成红色的小河是一条珠江的小河涌,当地人称之为沙河涌。记者于下午5时左右赶赴河涌现场时,河水已经转为淡红色。在记者下午5时50分离开时,河水已经基本恢复了原来的面貌。

"我是下午3时多发现河涌突然变红的,当时雨下得非常大,我估计是上游的工厂趁着下大雨的时候排放的污水。"家住马蹄口的肖先生说。

下午6时许,又有多位市民打来电话反映杨箕村附近的河水也变成了大红色。"浩浩荡荡的红色很快就吞噬了整条河。现在这里全部都是红色的了。很多市民在围观了!"张先生说。

时间:18时

地点:杨箕附近

整条河变红 持续3小时

市民翁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拍了照片并且录了像,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河水是大红色的。虽然河水变了颜色但是并没有特殊的气味。沙河涌从杨箕到寺右新马路,再到珠江宾馆,涌水都是红色的。估计是什么化学染料造成的。王小姐则告诉记者,下午6时左右河水突然变成玫瑰红,好像是有人把颜料倒进了河里似的,到晚上9 时左右,红色的河水基本上消失了。

记者接报后,于晚上7时50分左右赶赴现场发现,该河涌流经珠江宾馆后注入珠江。其水面在路灯的照射下,依然可见红色涌动。多位居民说,昨日傍晚 6时的水面最红,不少人感到稀奇,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但是,无人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水面变红的,有人估计是河涌上游有化学品或染色剂泄漏。

从下午4时到6时,"红色大军"从白云区流下,流经天河区,再流到了越秀区,绕过珠江宾馆之后注入珠江。随后陆陆续续有近30人打电话来反映这一情况。广州市环境保护局的有关人员表示,该局已接到类似的情况反映,他们已派人员去现场查看,河涌变红的原因尚待调查。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