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都是蠢蠢移动的人肥胖 美国的“国病”

作者:沉睿 发表:2008-08-03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肥胖成为美国的“国病”,成为这个国家的象征之一,这是美国在浪费之外的第二个耻辱。肥胖的根本原因是美国的物质丰富,人们无节制地买吃的东西。 记得我到美国的第二天,我的接待家庭带我去食品超级市场。我进去一看,眼花缭乱的食物让我的眼睛都花了。我一生没有见过这么多食物,这么多食品。我感到自 己的渺小和不安全。

现在想起来,那个小镇的食品超市真算不了什么。休斯敦这里的食品超市至少是那个店的20倍。由于科技的发展,美国人想方设法把食品做得很好吃,结 果是不健康的食品往往做得非常好吃,因为油多糖多,于是人们就不停地吃。美国的普通食品又异常便宜,所以,又便宜又好吃,老百姓不停地买,不停地吃,结果 就是三分之一的人口是大胖子。在某种意义上,现在的食品危机,也许对美国不是坏事。如果食品继续涨价,也许很多老百姓就不那么拼命吃了。

肥胖是生活方式的结果,这是毫无疑问的。很难想象一个每天锻炼的人会是大胖子。这些吃个不停的人,当然没空做锻炼,所以他们的脂肪就增加,肚子就 大得好像要撑破了。美国中下层社会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基本上是上班、下班,吃简便快速的食品,坐在那里看电视,他们自己称自己是“沙发上的土豆”。

2004年年初,我住在一个印第安人家里,亲眼看他们的生活。在那个荒凉贫穷的印第安保留地里,他们有足够的食物,天天大鱼大肉地吃,人人都肥胖得很艰难地走路。

美国又是一个汽车国家,人们不习惯走路,大家不是走到街角去买东西,而是开车到大超级市场里买东西,一买就买一大车,再开车回家,把这些东西放进 嘴里,他们怎么能不长胖?所以为了防止肥胖,我建议中国千万不要学美国建超级市场,更不要建需要汽车才能到达的商场。这种商场存在几十年后,中国人也会变 成美国人,变成一大堆胖子,这是多么可怕的前景。我希望,这样的前景永远不会在中国出现!

肥胖是社会阶级的标志。的确,大部分过于肥胖的人属于中下层社会。美国自二战以来,成功创建了中产阶级社会,特别成功地构建了中产阶级生活意识形 态。一般老百姓活得相当舒适,也认定自己是中产阶级,虽然很多人也许本质上是下层阶层。美国的阶层差别细微、隐含,不容易被外来者看出来,但是身材肥胖就 成了明显的标志。往往是越贫穷,越胖。因为贫穷的人没有钱去买有机食物,没有能力到星期六市场买当地的农产品,他们在超级市场买大批量好吃的各种食品,这 些食品是他们成为肥胖的源泉。

我对肥胖的人有偏见。在我看来,肥胖的人是对自己的欲望没有约束的人。而美国到处都是这样难看的、肥胖的、蠢蠢移动的人。看着他们,我没有什么同情心,这是他们自己的错误,他们的无节制生活的结果。可是,我这样说,是不是错了呢?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