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缺电:李克强赴陕西督战

发表:2008-08-01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各地电煤供应今年空前紧缺,距离奥运开幕不到十天,北京电源主要供给地、产煤大省山西却仍遭遇史上最严重的电荒,

「红色电力预警」频频亮出。事件令中央大为紧张,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李克强急赴山西考察能源供应,要求做好电煤生产及电力供应,确保奥运会成功举办。

「北京每三盏灯,有一盏是山西点亮的。」山西电网一直是北京、华北及华西地区的重要供电「支柱」,不过今年以来,山西却频频发布电力「红色」预警。

根据山西电力公司的资料,截至七月一日,山西全省电力缺口达四百六十万千瓦,远远超过二百五十万千瓦的「红色」预警水平,山西发电主要大区之一的晋南运城市当前电力缺口多达一百多万千瓦。缺电已严重影响到该省经济社会的发展。

踏入七月,山西省采取多项「悭电」措施,包括限制大型娱乐场所营业天数;商场、饭店八时后停止供电;减少开亮招牌、路灯等。但情况仍然不乐观。

由於山西肩负部分直供及网供北京用电的重任,奥运开幕在即,山西遏制电荒逼在眉睫。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周一起一连两天赶赴山西大同、太原等地,就煤炭电力生产供应和能源节约工作进行视察。

李克强在视察时强调,能源稳定供应是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基础。当前要特别重视电煤生产和电力供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增加供给,切实抑制不合理需求,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奥运会成功举办,保障人民群?正常生活。

凤凰网报道指,电煤紧缺是全国缺电的主要原因之一。山西「蹲在煤堆上闹煤荒」,主要在於煤价高企。有煤电业界人士表示,山西多数电厂均习惯於过往靠国家调拨廉价煤炭的运作模式,○二年国家取消电煤指导价后,电煤价格极速上升。不少电厂在签购煤合同时价格谈不拢,因此合同先签数量,后谈价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