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种人下颚臼齿牙根多一根 牙周病较严重

发表:2008-08-01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种人的牙周病比白种人严重,三军总医院找到种族差异的原因,原来二到三成黄种人的下颚第一大臼齿多长一根牙根,导致牙周齿槽骨易受破坏,当患者出现牙周病时可评估予以切除,预防病况严重而齿牙脱落。

三总牙周病科主治医师傅锷三年前进行国人的臼齿结构研究,一百九十七位患者有二成七比例,下颚的第一大臼齿多长一根牙根,当一边臼齿如此时,对称的另一边有九成机会也会多此一根。

傅锷说,一百多年前就有人注意到人类臼齿牙根有多根性的变异,七十年前就有报导指蒙古人(黄种人)易有此种倾向,近年资料显示,这种情况在东南亚各国约有一成五到二成五不等的发生率,他的研究估计,每四个国人就有一人发生。

他说,东方人脸型比起欧美人小,齿槽骨相对小,多一根牙根,会让牙齿更宽,宽牙齿配上窄的齿槽骨,齿列显得挤,牙肉撑得薄,当病患有牙周病或刷牙施力不当时,牙龈与牙周就容易遭破坏而萎缩,牙周病的情况也比较严重。

傅锷除了将相关临床研究发表于牙周病学期刊外,也发展出简易牙根切除手术,并且以牙套包覆保护,辅以正确洁牙习惯,可挽救病患免于牙齿拔除的命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