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小baby被无故罚款了!!!!

发表:2008-07-26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三口回国探望父母的第二天,片儿警找上门,提醒我们拿美国护照的要去派出所"报道备案",我觉得莫名其妙。

因为我们是在美国是学生身份,是中国公民,小孩也持中国旅行证。但还是没敢怠慢,当天就到派出所咨询。我客气的刚自我介绍还没等说明来意,接待我的黄姓民警不由分说"刷刷刷"开了张500元罚单,要我签字交钱,我一看上面写的是被传唤来的,自愿交罚款500元。

理由是我儿子是美国公民,外国人入境没有在二十四小时内向公安机关备案!!!!

我克制自己的情绪,向民警要相关文件,表示如果他能出示相关的政策依据,我认罚,否则我将保留申辩的权利。

他拿出来几张纸翻到最后一页,不允许我接过来仔细看,一直拿在手上,我只看见最后一页上写着:......罚款50-500,我问他依据什么罚我到最上限,他的回答让我愕然:"现在物价上涨了,什么都提价了."说着,递过来罚单让我签字交钱.我出于愤怒,要求见所长,得到的回答是:"你以为这派出所是你们家开的呢,想见谁就见谁?"我解释说,小孩不只有美国护照,也有中国旅行证,相当于中国护照,这意味着小孩也是中国公民,就谈不上是外国人,所以罚款没依据.他说,今天先交罚款,明天只要拿来小孩的旅行证就退款.我照办了。

旁边一位女民警在我交完罚款后送我出门时对我说:"小黄脾气不好,我们都被他气哭过,您别在意,明天拿来旅行证就解决了."

第二天,我拿着小孩的旅行证到派出所找姓黄的,谁知他竟然说:"你怎么又来了?你的罚款我已经上报了,等上面批了就给你收据.这点钱对你来说连一百美金都不到,你还真好意思再来.有这时间干点什么不好?"

我坚持要见所长,所长懒洋洋的走出来,对我说:"我上报时尽量少给你报点,三百,怎么样?上面批下来了你就省两百." 我当即表示:"没有道理的罚款一块钱也不行,这不是多少钱的问题,而是这样的罚款没道理."所长进去了就再也没出来。原以为拿来旅行证就万事大吉了,却被他们耍了!!!

这都是什么公务员啊!我就这样认倒霉了吗?我后悔不该交这钱,你们拍我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