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失踪5天获救 自述遇见“芒神”吃月桃叶心充饥

发表:2008-07-23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屏东一名80岁的阿嬷,在台风天到山区去采野菇,失踪5天之后,垦丁国家公园的巡山员22日在社顶公园发现了阿嬷,她毫发无伤,衣服却破破烂烂的,她说在山里碰到一个高大的红发“芒神(魔神仔)”一直缠着她,芒神教阿嬷吃月桃叶心充饥,阿嬷被发现时,身上就带着一堆月桃叶心。

躺在病床上的阿嬷洪林对仔,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只是脚长时间的走路,红肿又磨破皮,阿嬷疲累虚脱到连讲述失踪后的遭遇,讲着讲着都还会睡着。

阿嬷是18日卡玫基台风当天,她和邻居相约去社顶公园山区采野菇,她没跟上,独自一人进入山区后,就碰到一个长得很高大的红发芒神一直跟着她。

阿嬷表示,“它要抓我,我才被它抓住衣服,(家人:是它要跟你要,还是你要给它的?)它跟我要的,我才给它。”

阿嬷说,芒神一直拉着她的手讨衣服,仔细看阿嬷的左右手,都有瘀青的痕迹,阿嬷被发现时,身上的衣裤已经破破烂烂,也有短少。

阿嬷同时说,在山里芒神还教她吃恒春地区常见的植物月桃叶的心来当食物,晚上则住到石洞里,阿嬷就在山区这样过了5天,被发现时身上还带了一包月桃叶心。

家人说,“那个女的(魔神仔)教她吃这个,阿嬷才吃的。”

虽然阿嬷说她在山里碰上了芒神,但是心理医师认为,人迷失在山区紧张时,可能产生幻觉,才让阿嬷认为碰上了芒神,也给了这些乡野传说无限的想像空间。 

屏东阿嬷不是第一位被“芒神(魔神仔)”抓走的案例!5年前,一名妇人在台北县汐止市柯仔林扫墓失踪,家属求神问卜的结果是说被芒神带走,后来被芒神抓走的传闻接二连三,幸存者嘴巴都被塞满牛粪、泥巴等污秽物,有人说是芒神怕人类泄漏秘密。

失踪妇人沈碧云女儿(2003.4.7)哭喊着,“妈妈在哪?妈妈你赶快回来,你到底是在哪里?”

敲着桶子,家人心急边哭边找走失的母亲,这是2003年4月发生的案件,当时68岁的沈碧云在汐止柯子林公墓扫墓,却突然失踪,家人求神问卜,得到的答案却是母亲被“芒神”给带走,10天后找到的已经是冰冷的遗体,更令人胆颤心惊的是,附近居民无故失踪已经不是第一起。

附近邻居指出,“找到我弟时,他蹲在树下,我问他你都吃什么?他说我吃牛粪,就是吃牛粪,还有吃什么?他说鸡腿,鸡腿就是蚱蜢,蚱蜢的脚拔下来,当作鸡腿给他吃,吃鸡腿。”

男子的弟弟跑到山后失踪,失踪后没几天竟平安归来,但怪的是跟很多失踪者一样,归来时身上、嘴巴里都有吃过昆虫、泥土,甚至是牛粪的痕迹。

文化大学史学系教授周健表示,“我们认为是一种很奇特的生物,给他们塞泥巴、蚯蚓、昆虫,你却以为在啃鸡腿。”

精神科医师李光辉指出,“我们在求救过程当中,会有类似的这样一个极度恐慌或焦虑下,产生的一些所谓的幻觉现象,譬如说你以为你碰到一个很好的人,他给你食物吃,你以为你正在吃食物,那这个食物,其实可能就是你周边的一些芒草或是地上的泥土而已。”

有一说是芒神喂食,维持失踪者生命迹象,也有一说是芒神为了堵住人类的口以防泄漏秘密,但答案如何,终究没人能证实,尤其之前网路上还流传一张声称是芒神的照片,绿眼睛、尖耳朵,全身光溜攀爬在树枝上,但东森电视台网路追追追小组证实照片是合成假货,芒神究竟存在与否仍有争议。周健教授表示,“说不定是人类未触及的某种生物。”

芒神传说不断,但没人抓到实体,让芒神说法至今就像外星人一样,始终是个无解的谜。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