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用灾难警告帝王

作者:水草 发表:2008-07-15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文所讲的"故事"出自《圣经.旧约》之"出埃及记"。说的是以色列民族由于一些原因流落在埃及,埃及国王对待这些以色列人非常残暴,让他们做奴隶,于是以色列人向他们的上*_帝祈祷,希望上帝能够拯救他们。

于是上帝通过他的使者摩西来警告埃及国王,让他放走以色列人,但当时的埃及国王狂妄自大,以为自己非常牛哄,不听从劝告,于是上帝从天上降下十大灾难于埃及统治者,最后埃及国王被迫屈服,从此以色列人摆脱埃及国王的残暴统治,并返回现在的以色列地区。

在"故事"开始之前,水草先做一个小小的说明:由于很多中国人没有宗教信仰,或者说对于基督教(天主教等)所知不多,本文的叙述对很多人来说可能显得有些非常"奇异",请大家抱着开放的心态来看,不要骂人,也不要攻击。就当是听天方夜谭的故事吧。另外,在当今世界的主流社会(北美、澳新和欧洲),基督教(天主教等)是主流的意识形态。

比如在美国,任何一个美国总统候选人如果在这个问题上表态不力,那么他当选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在澳洲,2007年11月份的大选陆克文当选总理不是因为他会讲中文,重要原因之一是他被很多人认为是"圣人"(注意:这是一个天主教用语)。当然,我们中华民族也有自己的优秀文化。

首先,以色列人由于被埃及国王压迫而生活的非常艰难,于是上帝警告埃及国王,但愚蠢蛮横的统治者不听,于是上帝降下了第一个灾难-河水变成了血水。《出埃及记》7:21 "河里的鱼死了,河也腥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吃这河里的水,埃及遍地都有了血"。

但埃及国王(法老)心里刚硬,不向这个迹象屈服。于是上帝降下了第二个灾难-死青蛙。 《出埃及记》8:13-14 "上帝就照摩西的话行。凡在房里,院中,田间的青蛙都死了。众人把青蛙聚拢成堆,遍地就都腥臭"。

埃及国王还是不肯松开,还是继续压迫人民,于是上帝降下了第三个灾难-虱子。《出埃及记》8:17 "他们就这样行。亚伦伸杖击打地上的尘土,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有了虱子,埃及遍地的尘土都变成虱子了"。

但埃及国王觉的这还是小意思,根本对他的统治没有什么影响,于是上帝降下了第四个灾难-苍蝇。《出埃及记》8:24 "上帝就这样行。苍蝇成了大群,进入法老的宫殿,和他臣仆的房屋,埃及遍地就因这成群的苍蝇败坏了"。

但埃及国王还是心肠很硬,于是上帝降下了第五个灾难-瘟疫。《出埃及记》9:4-6 "耶和华要分别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属以色列人的,一样都不死。耶和华就定了时候,说,明天耶和华必在此地行这事。 第二天,耶和华就行这事。埃及的牲畜几乎都死了,只是以色列人的牲畜一个都没有死"。

但埃及国王还是我行我素,死几头猪有什么关系呢?我有的是猪,再说了,这些也不是我自己的东西,该统治者还是一如既往的残暴,于是上帝降下了第六个灾难-龅疮。《出埃及记》9:10 "摩西,亚伦取了炉灰,站在法老面前。摩西向天扬起来,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疮"。

但该统治者还是觉的小意思,一个小小的脓包就能打败我"坚强的意志"吗?于是上帝继续降下了第七个灾难-冰雹。《出埃及记》9:23-26 "摩西向天伸杖,耶和华就打雷下雹,有火闪到地上,耶和华下雹在埃及地上。那时,雹与火搀杂,甚是厉害,自从埃及成国以来,遍地没有这样的。在埃及遍地,雹击打了田间所有的人和牲畜,并一切的菜蔬,又打坏田间一切的树木。惟独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地没有冰雹"。

但冰雹也没有吓住埃及国王,于是上帝继续降下了第八个灾难-蝗虫。《出埃及记》 10:13-15 "摩西就向埃及地伸杖,那一昼一夜,耶和华使东风刮在埃及地上,到了早晨,东风把蝗虫刮了来。蝗虫上来,落在埃及的四境,甚是厉害,以前没有这样的,以后也必没有。因为这蝗虫遮满地面,甚至地都黑暗了,又吃地上一切的菜蔬和冰雹所剩树上的果子。埃及遍地,无论是树木,是田间的菜蔬,连一点青的也没有留下"。

可是这个埃及的统治者仍然顽固不化,于是上帝继续降下了第九个灾难-黑暗。《出埃及记》10:22-23 "摩西向天伸杖,埃及遍地就乌黑了三天。 三天之久,人不能相见,谁也不敢起来离开本处,惟有以色列人家中都有亮光"。

但埃及统治者仍然极其强硬,估计这个皇帝(法老)自己有发电厂或者蜡烛之类的可以照明,还是根本不理这一套。于是上帝继续降下了第十个灾难-埃及人长子之死。大家注意这个灾难与前面的九个有什么区别。《出埃及记》12:29-30 "到了半夜,耶和华把埃及地所有的长子,就是从坐宝座的法老,直到被掳囚在监里之人的长子,以及一切头生的牲畜,尽都杀了。

法老和一切臣仆,并埃及众人,夜间都起来了。在埃及有大哀号,无一家不死一个人的"。这一次,埃及统治者彻底屈服了,也被吓怕了,于是被迫答应放以色列人走。在这长达10场的战斗中,以埃及统治者认输而告终。

问题是:回到前面的我提醒大家注意的问题,为什么埃及统治者在这一次的灾难面前屈服而放弃压迫人民了呢?是因为这一次的灾难切实关系到了统治者的切身利益。在第十个灾难中,上至埃及国王中至统治阶层的各个官僚,他们的长子都死了,这是多么大的打击,而前面什么青蛙呀、虱子呀,什么冰雹呀,在埃及统治者看来,算什么呢!"关我吊事,我继续打我的酱油!"。

好了,故事结束,大家随便听听,不要当真(水草于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