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打油老鼠70官涉貪3.2億

发表:2008-07-14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廣東石化企業爆出貪官勾結油販子倒賣成品油牟利醜聞。省內中石化等六十多家企業,七十名官員捲入商業賄賂案件,涉貪腐金額高達三點二億人民幣,包括多名廳級高官和二十名處級官員遭到查處。

據《南方日報》報道,廣東石化企業商業賄賂案,涉及中石化屬下的廣州石化總廠、中國石化股份公司廣州分公司、中國石化化工銷售廣州分公司、中海船舶燃油有限公司、廣東省石油公司等六十多家企業,涉案人員中,目前已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三十七人,其中廳級官員三人、處級官員十二人。

炒賣優質石油

報道指出,由於成品油的供需缺口非常大,導致市場價格遠超國家規定的零售價。違紀違法分子便利用掌握石化產品計劃、調度的權力,從中謀取私利。廣東石化總廠原副總經濟師韓美元在擔任計劃處長期間,為油販子提供低於市場價格的計劃油,收受油販子賄賂三十一萬元;中石化廣州分公司副經理劉同華,收受李姓社會人員的賄賂二百零五萬元,將優質石油額度交給李到市場上炒賣,賺取暴利。

中海船舶燃油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嚴星,透過中間商將供應給船舶的柴油賣給石油公司,中間商將獲取的利潤按比例賄送給嚴星,共計五十八萬元。廣州中穗石油化工公司與河源石化聯營公司簽訂虛假聯營加工合同,從中返回利潤一千四百五十三萬元私分。

據統計,近三年來,發生在廣東國有企業的貪污案件多達一千一百一十九宗,自二○○五年以來,全省共查處涉貪國企「一把手」四百二十一人。

此外,根據中央紀委的部署和要求,廣東最近積極推進全省國有企業懲治和預防腐敗工作,重點整治國有企事業單位私設「小金庫」問題,規範財務監管,全省已有三百零八名國企官員上交紅包一百五十一萬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