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强悍市长的执政理念

发表:2008-07-09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省台中市市长胡志强是当今台湾政界的政治明星。他的民意监督和“乌鸦嘴”理念在台湾深受蓝绿两营和广大民众的好评。曾经有一段时间,由于家庭遭遇不幸,为了把自己还给夫人,胡志强坚决要求辞职。但是民众不答应,到处请愿要求他不要辞职。感动之下,胡志强答应任职到届满。

胡志强市长说,要我当这个市长,我必须当好这个市长,不然我就不当这个市长。

在台湾,政治民主进程举世公认,执政派和在野派的斗争主要表现在相互监督方面。在野派对执政派左挑鼻子右挑眼,甚至公开叫骂,搞得执政派惶惶不可终日。

台南市长胡志强同样面对这种环境。但是他对各种反对声不仅没有任何惧怕,而且经常主动征求反对派的意见,亲耳林听他们的骂声。在胡志强的办公桌上,摆放着反对派和民众的批评信,每天上班后和下班前都要读上一遍,对照一下当天的工作是否有做得不到或者失误的地方,看看与民意有没有违背的地方。当市长以来,胡志强一直就这么坚持着,所以他领导的台中市成为台湾最引人注目的地区。

胡志强还有一句名言:甘当乌鸦嘴。他多次表示,等执政届满以后,不当市长就当乌鸦嘴。在中国,乌鸦常被认为不是好鸟,这除了乌鸦本身不漂亮以外,主要是乌鸦的叫唤声音难听。胡志强认为,人们往往对批评的声音反感,如同对乌鸦的声音反感一样。胡志强认为执政者如果多听听乌鸦的声音,或许少犯很多错误。

胡志强是国民党人,他对国民党可以说提过不少意见。今后等市长任职期满后,他就主动下台当好乌鸦嘴,他要向国民党当和执政当局多喊难听的声音。胡志强说,我当乌鸦嘴没有任何坏心眼,就是想经常给我们的当和执政当局提个醒。

在我们大陆的一些地方,执政者很难做到这些,所以工作当中出现很多失误,走了很多弯路。如果我们把胡志强的这些理念拿过来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是不是可以避免很多错误呢?

来源:森林来客的绿色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