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丹福导弹专家华棣上海坐牢十年获释

发表:2008-06-28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美国史丹福大学“国家与军备控制中心”导弹专家华棣,在一九九八年回到中国大陆参加亲人葬礼时被捕,他被当局控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名判刑十年,关押在上海提蓝桥监狱服刑,于今年初才被释放。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引述华棣的妹妹证实他获释的消息,并表示华棣目前仍在北京没有返回美国。

信息中心指出,华棣在一九九八年一月有亲人在北京逝世,华棣先乘机到香港,在中国大陆高层人士保证不拘捕他后于一月五日转机到北京,才下机就被拘捕,其后于九九年被北京中级法院以“泄露国家机密”判刑十五年,上诉到北京高院后改判十年。

信息中心表示,华棣判刑后被送往上海服刑,他虽然多次提出保外就医,但未获批准,直至今年一月五日刑满获释。

信息中心说,七十二岁的华棣在一九六零在苏联导弹专业毕业后在中国从事火箭及导弹研究,是中国最权威火箭及导弹专家之一。

华棣在大陆曾从事二十四年的火箭及导弹研究,他在一九九二年一篇论文中谈到094型核潜艇情况,今年094潜艇已成为最热门军事话题,094型核潜艇可以同时对美国本土九十六个目标进行核袭击,也可在常规战不使用核武器时同时摧毁数十颗卫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